全部

政策红利连连 山东选拨1500高校毕业生下基层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4-25 09:23:04

近日,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2019年全省共选拔15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水利)、支医、扶贫等相关领域服务,为基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据悉,本次招募范围原则上为省内普通高校2017-2019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省外普通高校和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7-2019届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山东户籍毕业生。对20个脱贫任务比较重的县(市、区)和长岛县,可适当放宽到专科学历。

对于符合条件的毕业生来说,报考“三支一扶”不失为一种锻炼自己的理想选择。目下,山东省正在精准施策,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可谓正逢用人之际,这1500名高校毕业生将在支教、支农(水利)、支医、扶贫等相关领域大有可为。

目前,山东省非常重视“三支一扶”工作,出台了不少利好政策,鼓励大学生到基层相关领域服务。根据《山东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山东省将探索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大对现有人才的培养力度,吸引山东籍各类人才柔性回归乡村,建立自主培养与人才引进相结合,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实践锻炼等多措并举的农村人力资源开发机制。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等计划,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特别是农科类毕业生到基层工作。

山东省还将完善管理服务机制,加强对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三支一扶”等人员的管理服务,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的引领力量。

山东省出台的推进乡村人才振兴20条措施中也提到,加大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力度。从2019年到2022年,县(市、区)要统筹县域事业单位岗位,确保每年每个乡镇有2个岗位用于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 招募计划。

此外,山东省正在研究制定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实施方案,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长效机制。自2019年起,面向在乡镇基层工作或者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每年遴选1000名基层管理人才、1000名基层专业技术人才、1000名基层创新创业人才,纳入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后备人才库,在职务晋升、职称评聘时作为重点人选。符合条件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优先纳入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后备人才库!

在经济收入方面,也有相关利好政策,自2018年9月1日起,省级统筹中央补助对财政困难县(包括沂蒙革命老区、菏泽市的非财政难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1.3万元提高到1.7万元,对其他非财政困难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0.8万元提高到1.2万元;给予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3000元。

根据“推进乡村人才振兴20条”,2018年以后毕业,自愿到山东省财政困难县的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且服务年限连续满3年以上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其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由财政给予补偿。

对于有志服务基层工作的毕业生来说,山东省将为他们提供成长和发挥能量的大舞台。当然,这也需要毕业生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拿出苦干和实干的热情、决心和本事来。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