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交通学院今年全面停招专科生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5-06 09:56:05

2019年,山东交通学院将不再招收专科生。近日,记者从山东交通学院了解到,学校将集中师资力量专注于本科及研究生的培养。

“学校停招专科生,也符合现在山东高等教育对学校发展的要求。”山东交通学院招生就业处一位负责人介绍,在4月19日发布的《关于推进新时代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逐步取消硕士授权高校专科生培养”的目标之前,山东交通学院就已经在酝酿着取消2019年的专科招生计划。在2017年,山东交通学院的专科招生计划尚有1900人,2018年时减至1400人,从2019年起,山东交通学院包括中外合作办学、校企合作和全日制普通专科在内的专科招生计划将全面取消。

“学校将集中优势师资力量重点做好本科生的培养以及硕士的培养。”山东交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山东高等教育面临转型升级,山东交通学院也将把主要教学力量往新工科专业以及一带一路相关专业调整。”

记者注意到,2018年,山东交通学院保留专科生招生计划的专业其实还有十几个,都是汽车、机械、道路桥梁等学校的优势学科,总招生计划1400人。“但自学校2002年升本以来,17年里,专科培养计划其实一直是在减少,完全转向本科教育以及硕士研究生的教育,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要的高层次人才也是学校发展的一个趋势。”学校招办负责人介绍。

“专科招生计划的取消并不是学校对专业进行升级的全部,学校本科专业的调整这两年也一直在进行。”山东交通学院招生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开始,学校的本科招生计划就已经向A类、新工科专业倾斜、向理学专业倾斜,并开始逐步减少或停止C类专业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2019年,山东交通学院专业的整合调整力度依然不小,专业整合所涉及的专业也达到了11个。其中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将整合到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两个不同方向的物联网工程专业将整合为一个,同样分属两个学院不同方向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也将合二为一,工业设计专业调整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一个专业方向。除此之外,在学校航海学院以及船舶与轮机工程学院,也将进行内部专业的整合与调整。(尹明亮)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