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济南市高中艺体生招考自主划线 过“分数关”没那么难了

来源:新时报

作者:

2019-06-18 09:34:06

6月15日至16日,是济南市高中学校艺体特长生网上报名时间,对于今年的艺体生而言,无疑有更大“福利”。根据新政策,高中学校今年可为艺体生“自主划线”,有了更大自主权。与往年相比,今年的艺体生在等级科目合格的前提下,过“分数关”没那么难了。

高中自主权变大,“分数关”不再难过

在高中自主权变大的政策下,今年艺体特长生享有非常大的降分“福利”。去年考取推荐生试点学校,特长生只能享受在学校统招分数线下降5分的优惠。

配图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但今年包括省实验中学在内,在考生等级科目合格的前提下,对艺体生的降分优惠非常大。省实验中学声乐、器乐、舞蹈、体育舞蹈、美术专业要求等级科目成绩须在C级(含)以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在统招线下50分(含)之内;乒乓球、田径、篮球专业等级科目成绩须在D级(含)以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济南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以上。

取得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专业测试合格通知书的艺体特长生,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分数线为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取得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幸福柳分校专业测试合格通知书的艺体特长生,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数线为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下30分。

济南外国语学校除了对科目等级要求,要求中考分数达到济南外国语学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15分。历城一中除了等级要求,考生要达到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上20分。

济钢高中今年招收美术生40人,要求在取得学校专业测试合格通知的前提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录取分数线为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等级科目在D级(含)以上即可。有家长表示,与往年相比,对学艺体的孩子来说,已经是非常大的好消息了。

特别优秀可破格录取,录不满名额也不会浪费

济南市教育部门表示,为扩大学校招生自主权,利于特殊艺术体育人才培养成才,对专业特别优秀但未达到录取分数线要求或未达到学科等级要求的艺体特长生,可破格录取。

特别优秀的艺体考生是指在初中阶段须在省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举办的体育、艺术比赛中获得第一名(一等奖),且在普通高中学校艺体特长生专业测试中获得第一名(考生的比赛项目和测试项目必须一致)。

如果高中学校特长生招收出现剩余,名额也不会浪费。招收艺体特长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可将考生专业测试合格但未能达到录取分数线要求而产生的剩余特长生计划数,纳入本校统招生计划。允许学校在考生达不到学校专业测试要求的情况下,减少或放弃特长生招生计划数,产生的剩余特长生计划一并纳入统招生计划。

之前有高中学校表示,尽管艺体生专业成绩非常优秀,但由于分数不过关依然无法被录取,导致部分优秀生源流失,今年艺体特长生的招录政策给了高中学校更多自主权,也利于招揽和留住更多优秀生源。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