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大综招面试丨一个名额四个人抢 题目多与专业有关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6-18 09:39:06

经过头一轮的笔试拼杀,17日,山东大学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进入了面试环节,884名考生从5000多人的初审名单中杀出重围,进入最后一轮考试,他们将竞争山大的200个综招名额。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采访发现,今年山大综合评价招生面试题内容多与专业有关,较为“平易近人”。

17日,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等待的家长虽然少了很多,不过他们中间仍弥漫着一股焦急的气氛。经过了前一天山东大学的综合评价招生笔试,进入面试的考生只剩884人,他们将竞争山大200个综招名额。“能闯进决赛其实挺不容易的,这次报名的人太多了。”一位家长望着考场说道,考试前得知5000多人通过初审,她不由得为孩子捏把汗。

与家长相比,考生们似乎要淡定些。“高考正常发挥的话,考山大也有希望,参加综合评价招生主要是多一分保险,心里其实也没什么很大的期待,比较放松。”一位考生在面试前说。

在面试现场,每当有考生走出考场大门,就被家长团团围住,问及面试的情况。不过,多数考生都一一回绝了。“考试过程挺快的,但老师不让泄露面试题。”

记者了解到,今年山大综合评价招生考试面试按专业分为A类、B类、C类分别进行,形式内容都比较灵活。学生简单介绍完自己报考的专业等信息,面试老师结合学生的兴趣等发散提问。“因为我想学新能源,老师提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关于新能源种类的。”一位考生介绍,“提问都是从自己身边的事开始的,感觉还比较‘平易近人’。”

“一方面是考查对专业的兴趣和了解,一方面可能就是考查考生的思维、表达能力。”一位报考山东大学护理学专业的考生介绍,她一共面试了三个问题,第一个让介绍一下自己在这次高考中的表现,第二个是让谈谈对护理的认识,第三个问题给了一段关于计划生育的文字,让谈谈自己的感受。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