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小升初”挤破头 排队家长刷爆朋友圈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07-09 10:29:07

7日,济南三所老牌“小升初”招生学校——山大附中(今年由济南山大实验学校进行招生)、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稼轩学校进行现场资料审核、面试,家长在上述几所学校门口排队等候的视频、照片刷爆朋友圈。

“早上7点学校门口就挤满了送孩子的家长,感觉压力一下子变大了。”一名六年级学生家长说。早上7时许,济南外国语学校(华山校区)门口,大量的送考车开始涌向济南华山珑城社区。8点,济南外国语学校周边道路已呈严重拥堵状况。

尽管报名人数各学校都未公开,但依据前几年的报名情形看,用“火爆”来形容一点不夸张。记者搜索往年数据了解,以济南外国语学校为例,2016年该校录取人数为800人,报名人数5600人,录取比例达到7:1;2017年录取人数为800人,报名人数4800人,录取比例达到6:1;2018年录取人数1080人,报名人数8000人,录取比例达到8:1。另外两所学校的激烈程度也丝毫不弱。“报考小升初,有的是不满意对口的初中学校;还有的是跟风去考试,抱着试试的心态,考上就上,考不上也有保底的。”省城一所小学六年级班主任说。

今年山大附中由济南山大实验学校进行招生,共招收初一年级新生310人。日前,济南山大实验学校公布的招生简章中显示:具有济南市六区(历下、市中、槐荫、天桥、历城、高新)户籍与学籍的2019年小学六年级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有家长表示:“主要是由于报考的门槛低了,家长们都想让孩子试一试。”据了解,三所学校虽然题目形式、内容不同,但都关注学生的综合素质。

家长王女士说,孩子刚参加完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测试,测试内容包括笔试、自荐信、面试三部分,且全程录像。笔试现场发放了小册子,从小册子上出题,包含思维逻辑题目、数学题目等60道选择题,面试则是读一篇英语小短文。“考查内容不仅是课本上的知识,涉猎比较广泛。”

六年级学生家长郭女士为女儿报了济南外国语学校、昌乐二中、海川中学三所中学,“家长首先需要了解孩子是什么样的情况,才能有针对性地去判断,根据她的能力去选择学校。”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