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烤地瓜靠叫卖上热搜?你考上了山财,他考上了济大,我烤上了地瓜…

来源:齐鲁网

作者:任金妮 胡珂

2019-11-27 15:0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27日讯 "你考上了山财,他考上了济大,我烤上了地瓜,烤地瓜烤地瓜…”济南市舜玉路夜市小吃街的深处,一声声叫卖从喇叭里传来。循着声音走去,一家不大的水果捞小吃门面前,不时停伫着三三两两的人群。

其中,不少人是拿着手机找来的。原来,这几句叫卖,把这家小店送上了微博热搜。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根据网友的信息提示,找到了这家新晋网红店,并遇到了店主李鹏。

542608697059469430.png

李鹏看起来30岁左右,之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创业开店不过三个月。这句网络爆火的叫卖口号,是他昨晚的突发奇想:“之前我在网上看见一家店,店外面有招牌写着‘你考清华,他考北大,我烤面筋’就觉得很有意思。但是他那个是写上去的,没有吆喝出来。”

李鹏的小店刚好处于山东财经大学和济南大学的中间地带,这句宣传语刚好可以套用。他怕自己嗓音粗,还专门让邻居录了音。没想到的是,昨天晚上才开始在店外放了个喇叭吆喝,今天就上了热搜。

“我要赶紧在热搜微博评论下说下我家店的位置。”火得太快令李鹏喜出望外。

61843243925830771.png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人听着叫卖声、捂着笑就来到了店门前,顾客中很多是济大和山财的学生,李鹏今天的生意也比往日好了许多。

其中一位济大的学生告诉记者,之前一直在学校门口买烤地瓜,今天知道这个店上了热搜,就多走两步,专门来到这里卖烤地瓜。

172743996924326409.png

旁边的商家看到此景,一个劲儿地称赞:“就这么一句广告语人家就火了?真厉害!”

其实,不久前,网络上还有“妈妈,我要吃烤山药”和“窝窝头一块钱四个”等叫卖声火爆全网,并因此还带火了一家店和小吃摊,甚至带火了“吃货单品”。这些趣味性的吆喝引起了买家的兴趣,也给店家带来了更好的经营效果。在这寒冷的冬天,你想不想也来上一个烤地瓜呢?

闪电新闻记者 任金妮 胡珂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张帅、任金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用爱心传递 为生命续航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学生周林卓好样的!

[详细]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2023-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