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力,用影像成就你我

三轮车上的“最美教师”

2019-12-18 09:35

显示

今年56岁的郭永先是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朱顶镇珩庄小学的一名数学老师。1984年,高中毕业的郭永先到珩庄小学任教,今年是他在学校任教的第35个年头。

编辑 / 冯振弘

  • 2009年至2013年间,郭永先因糖尿病并发症先后做了四次手术,截去了左腿大腿根以下的全部肢体和右脚的两个脚趾。
  • 接受治疗后的郭永先身体状态趋于稳定,心里却一直放心不下孩子们。2015年春季学期开学,郭永先找到珩庄小学的校长,要求重返工作岗位。
  • 考虑到郭永先突出的教学成绩和稳定的身体状态,学校同意了他的请求,在学校内腾出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宿舍,还为他专门修建了无障碍通道。
  • 还有不到三年半的时间,郭永先就要退休了。“只要学校还愿意让我干,我就会一直教下去,一直守在讲台上。”郭永先说。
  • 2019年,郭永先获得安徽省第二届“最美教师”和“安徽好人”荣誉称号。

图集推荐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