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击新型肺炎战“疫”中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兴起“追星”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04 18:04:02

每年寒假,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少先队都有一项传统假期作业——利用假期寻访身边的榜样,对各行各业的先进人物进行采访,了解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感受他们的平凡与伟大。

然而2020年的寒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少先队员们不能像往年一样走出家门开展寻访活动。学校大队部引导大家: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体会父母家人的智慧与辛劳,你会发现,榜样也许就是你身边最亲近的人,他们,才是你最该追的“星”。

少先队员寻访笔记

1

今年的春节假期,是我独自在老家度过的,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的爸爸妈妈大年初二就返回了济南,投入到了工作中。面对疫情,他们没有退缩,而是勇敢战斗,爸爸第一时间就到医院采访了专家,通过电视镜头告诉大家怎么防疫。妈妈也提前回到工作岗位,及时报道那些在疫情中奋战在第一线的英雄们。

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了爸爸妈妈工作的辛苦和意义的重大,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传递信息,为更多的人带去勇气和信心。感谢爸爸,感谢妈妈,你们就是我的偶像,我爱你们!

五(七)中队   刘睿轩

1

我的舅妈是一名妇产科医生,她每年春节都要在医院里值班,而今年,更是忙得连年三十和大年初一都不能在家呆上一时半刻。她给我说:“阿姨生宝宝需要耐心等待,因为每个人的体质不同,瓜熟蒂落是不能确定具体的钟点的。今年疫情严重,孕妇家庭成员心里压力都很大,我守在阿姨们的身边,让她们能更加安心的生育宝宝。”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所以很多人都信任她,辗转找到她来给病人手术,她已经连续3次当选了地市级十大名医。她的精湛医术、敬业精神和仁爱之心是我学习的榜样。

四(2)中队  姜禾 

1

大年三十,爸爸和妈妈的手机不约而同地响起来,是医院来的电话,原来是出现了疫情。身为医生的爸爸妈妈顾不上吃年夜饭,放下电话便匆匆赶去医院。

我问妈妈你害怕吗?妈妈说:有呼必应,有召必回,是我们医务人员的使命和精神;尊重生命,守护生命是我们的责任!妈妈不怕,穿上了白大褂,妈妈就是女超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爸爸在朋友圈里发的一句话。

这几天,我一直关心着疫情的发展,很多医务工作者明明知道这份工作非常危险,可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我想,这就是爸爸妈妈说的那份责任感吧。我感觉我一下长大了,作为大队长的我,一定好好学习,以身作则,争当楷模!

五(1)中队 刘雅婵

1

72岁的姥姥是千佛山医院妇产科的一名退休返聘医生,春节期间爆发了疫情,姥姥仍然坚持到医院值班。我劝姥姥请假不要去了,姥姥说有的工作是可以暂时拖后的,但是给人看病这事儿不能拖,科里的同事回外地老家过年,现在受疫情影响还没能回来,这个当口我绝不能请假。

照片上的姥姥正在给病人看病,她穿着白大褂,戴着老花镜,还戴着两层医用口罩和一个大大的隔离帽,我只能凭着她上衣领口露出的毛衣花边才能认出来这是我姥姥。工作状态中的姥姥,那眼神看上去是那么的慈祥和坚定……。

这个疫情中的春节,让我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各行各业都坚守自己的工作职责,才能保证整个社会的有序运转和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我的姥姥就是我心中的英雄,我长大了要像她那样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人。

六(6)中队   郭敬昊

1

这个寒假疫情爆发,爸爸妈妈总是早出晚归。妈妈在社区居委会工作,每天都非常忙碌,排查外来户名单,宣传病毒防范措施,妈妈还背上几十斤的消毒器,到大街上去喷洒消毒液,饿了就吃方便面充饥。爸爸在街道12345中心工作,他的工作要求精神高度集中,答复问询要热心准确。爸爸每天都要回复居民的大量来电,他要宣传疫情防控方法,解决群众困难,还要消除百姓恐慌。

我问妈妈为什么要这样做?妈妈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就是我们的责任!”爸爸妈妈这种勇于担当、不畏艰难,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让我感动。我下定决心,以后也要做像爸爸妈妈这样的人,学习他们敢于担当、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

五(3)中队  刘馨桐

1

妈妈我想您!

从除夕下午陪您加完班,我就没见过您。您告诉我现在全国出现了一种新冠病毒,山东疾控中心所有的叔叔阿姨都忙得都回不了家。

我哭了,给您打电话,您告诉我,什么是疾病预防,CDC怎么解释,您说那些叔叔阿姨们为全省人民守护着卫生健康的大门,妈妈要为他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物资支持。

妈妈我不哭了,我听话,老师说要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理解爸爸妈妈,支持爸爸妈妈的工作,替他们排忧解难。妈妈请放心,我安心待在家里,认真完成作业,还要照顾爷爷奶奶,也盼着您早点回家,注意身体。请你加油!

五(7)中队  王梓诺

1

春节本是与家人团圆、热闹而喜庆的日子。但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不同,新型冠状病毒如潮水一般席卷而来。妈妈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为疫情忙的不可开交,通过电话与社区楼长联系,了解外地来济人员信息,了解是否有与武汉人员接触史……有时候连饭都没吃几口,就回到工作岗位。妈妈手机铃声不断,电脑二十四小时开机 ,每天出门都带着厚厚的口罩。

刚开始我想让妈妈陪陪我,哪怕短短几分钟也好,但这也成了一种奢望。渐渐地我开始理解妈妈,敬佩妈妈。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感觉好高大,妈妈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私奉献在防疫一线,虽然平凡普通,但特别光荣。我爱你妈妈,你是我心中的明星。

六(4)中队  时应龙

1

我的爸爸在山东省中医宣传统战部上班,我的妈妈是省妇幼中医儿科大夫,春节期间他们一直坚守在一线岗位上。通过爸爸妈妈的讲述,我能体会到所有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都拼尽全力、夜以继日、冒着感染的危险救着每一位患者。在资源短缺的情况下,为了不上厕所不脱防护服,他们渴了,也只能忍着不喝水。就在这一刻,我明白了为什么人们都管他们叫白衣天使!是因为他们就是生命的守护神。爸爸妈妈就是我心中的明星,在新型冠状病毒的面前,他们沉着冷静舍小家顾大家,是我学习的榜样。

二(5)中队  魏子尧

1

我的妈妈是一名中学历史老师,而且还是初三毕业班的老师。这个假期我们一家都响应号召,不出门,安心在家读书学习,可是我的妈妈却非常忙碌。为了不耽误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妈妈在家录视频、做课件,传到网络上,帮助她的学生们在家学习。

有时候一个视频妈妈要反复录好多遍,要清楚明白的讲解知识,还得简单易懂。每当这种时候我和妹妹就要保持绝对安静,不能打扰妈妈。妈妈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不论什么时间都在网上及时解答学生们的问题,有时候晚上很晚了,我还能听到她与大哥哥大姐姐们讨论问题的声音。

我妈妈就是我心中的明星,我觉得她真伟大。妈妈那么忙碌,我也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主动的学习,不让妈妈再为我的学习操心。多干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刷碗、擦桌子、洗自己的小衣物……这些我都能干得很好了。

四(6)中队  益浩珈

[责任编辑:杨凡、周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加长版假期结束!直击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复课第一天

五月的校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书声琅琅,笑脸盈盈,美好与希望尽收眼底。初三复课第一天,归来的学子是什么样的状态?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山东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志愿填报时间已定!

日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山东省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和志愿填报有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山东教育发布 2020-05-08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组图:开学啦!济南八万多名初中毕业学生雨中返校

早上6点,济南育才中学的教职工就赶到学校,做好准备,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5-08

筑牢“安全墙”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多项措施迎初三复课

开学复课的日子终于到来,初三于5月8日正式开学。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大概有280名学生返校上课,学校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详细]
齐鲁网 2020-05-07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保持在线教学的教育温度

教育是一项有温度的事业,在复杂和严峻的形势下,高校在开展线上教学时更要保持教育的温度。[详细]
齐鲁网 2020-05-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