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复学记|今天,山东初高中全面复学!小学复学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5 11:52: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5日讯 今天,济南迎来初、高中非毕业年级返校日。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32万余名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学子按照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回到学校。

早上7点多,山东省实验中学门口已经有学生陆陆续续走进校园。

学校里在门口、校内挂着“执着于理想,你就是自己的太阳""悄然来浅夏,少年整装再出发”等标语,为学子们送上美好祝愿。

10多公里外的济南市辅仁学校也迎来了回校的同学们。

同学们有序出示“健康码”、承诺书,并领取学校准备的明信片。

与此同时,青岛市的小学也迎来3—6年级最后一批复学的学生。

在校门口的测温点,学生们有序接受体温检测。

在聊城茌平区贾寨镇中心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们在测量完体温、消毒后,间隔一米距离有序进入校园。

而在此前的几天,也有不少地市的中小学生“先一步”回到了校园。

5月20日,烟台市福山区崇文中学非毕业年级学生经自动测温通道有序进入校园。

经过测温后,学生们还走过了脚底消毒垫,然后有序进入校园。

而同样在20日开学的日照市金海岸中学的学生们则借着“520表白日”对自己的父母、兄长、老师道谢。

5月20日-21日,枣庄市台儿庄区初、高中的同学们全面复学。为做好返校护学工作,确保校园周边的道路安全、通畅、有序,学生快速、平安返校,台儿庄公安交警暖心护航。

同样暖心的,还有临沂市的“交警叔叔”。5月24日,当地交警、巡警早早地来到临沂市金盾小学的校门口维护交通安全。

来到学校的孩子们看上去也很开心。

根据各地市此前公布的各学段复学通知,截至5月25日,山东省内各初、高中的同学已经全面完成复学。同时,小学复学工作也在陆续推进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振弘 张洪波 殷明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云端阅读 书香抗疫 明湖路学校扎实开展学生阅读活动

结合威海市环翠区对大阅读工程的要求,明湖路学校语文学科依托“班班有读”活动为平台,扎实开展学生阅读活动。 [详细]
齐鲁网 2020-05-25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随着气温的回升,全国各地溺水事件开始频发。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近日,荣成二十中开展了“防...[详细]
齐鲁网 2020-05-25
图鉴 |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陶渊明带你重游桃花源

图鉴 |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陶渊明带你重游桃花源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为“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详细]
光明网 2020-05-22
乡间鸟鸣

乡间鸟鸣

木架床离窗一米,吱嘎有声。窗黢黑,雕花夸张而粗糙,窗帘是竹制百叶,微微漏光。零碎的鸟鸣从窗格进入,落在晨光里,落在木楼梯上,再落满...[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0-05-22

所有的生命都不该被轻慢

生命这个话题,虽然被无数次言说,但大多隔靴搔痒,甚至有方向性偏差。其中关键的一点,就是人类夜郎自大,没有俯下身子,放低身段,平视其...[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0-05-22
寒江独钓柳宗元

寒江独钓柳宗元

后人常把柳宗元、韩愈放在一起称为“韩柳”,而且唐宋八大家中,唐朝也只有“韩柳”二人,所以不少人误以为柳宗元其人其文是与韩愈差不多的...[详细]
中国教育报 2020-05-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