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欢迎回家!”记济南市景山小学复学复课第一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5-28 14:15:05

济南市景山小学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复学复课第一天。

上午7时,全体教职员工到岗到位,7时20分开始,同学们和家长陆续走到各班级接送点,排队从专门进校通道进行体温测量。学校严格把控入校测温第一关,所有同学自觉佩戴口罩,间隔至少一米距离,学校防疫检测员进行体温检测,同学有序进入校园。

教师在校门口给学生测温

教师在校门口给学生测温

同学们到班后单人单桌间隔就坐,班主任登记到班人数,进行晨检。班级黑板是班主任精心布置的,瞧:“花开疫散,欢迎回校”“夏花已盛,你更精彩”“生活明朗,你最可爱”“爱一直在盼归来”等,温馨的欢迎词让同学们感受到如这个美丽夏天般的暖意。

“线上开学典礼”虽简短但隆重,学校通过网络直播系统举行升旗仪式,全体师生唱响国歌,铿锵坚定的声音飘荡在蓝天白云间。

线上升旗仪式

线上升旗仪式

校长进行开学第一课

校长进行开学第一课

韩校长为全体师生上了以“盼归”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校长第一课中,韩校长和大家共同回顾了学校为了顺利复学复课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复学复课工作方案、预案、制度,为同学复学复课筑起一道安全的防护墙;学校储备了数量可观的防疫物资,为开学防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在校门口、楼内长廊上设计了安全标识,引导同学们在校园里安静、有序,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为了给同学营造舒适的学习环境,班主任设计班级文化,完成了以“做自律、自主、自强的同学”为主题的板报,并为同学们写了情真意切的书信;为了使同学们复学复课保持轻松的心态,学校心理教师制定了心理关爱方案,进行心理调适;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五次防疫演练,保障同学们在上放学、校内的安全,健康地学习。

课件演练洗手

课件演练洗手

课间演练上厕所

课间演练上厕所

班主任测温

班主任测温

午餐

午餐

学生演练

学生演练

韩校长最后和师生共勉;期待每个人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会防疫;遵守错时有序活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文明有礼;真诚祝愿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呵护下,向着阳光追逐梦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黄冈密卷小学霸”网红萌娃开学啦 济南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学生返校复课

5月26日,济南市东方双语实验学校清华园校区、千佛山校区、开元校区,共1680名学生到校复课,老师们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济南市外海实验学校: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济南市外海实验学校: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今天上午,济南迎来第一批返校复课的小学生(3-6年级)。济南市外海实验学校也有600多名学生一大早回到了校园,并在这里参加了一堂特殊的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5-27

云端阅读 书香抗疫 明湖路学校扎实开展学生阅读活动

结合威海市环翠区对大阅读工程的要求,明湖路学校语文学科依托“班班有读”活动为平台,扎实开展学生阅读活动。 [详细]
齐鲁网 2020-05-25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刻敲响安全警钟

随着气温的回升,全国各地溺水事件开始频发。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扎实有效地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近日,荣成二十中开展了“防...[详细]
齐鲁网 2020-05-25
复学记|“学校欢迎你们回家!”这些返校照片值得一生珍藏

复学记|“学校欢迎你们回家!”这些返校照片值得一生珍藏

在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之后,近日,山东省内各大高校学子开始陆续回到心心念念的校园。阔别已久的师生、同学再次相见,细数等待重逢的...[详细]
齐鲁网 2020-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