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部部署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教育部网站

作者:

2021-02-05 10:00:02

为切实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防范和遏制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就今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校内校外全面防控,不留死角。一方面,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积极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校园门卫值守、内部人员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卫生乱点和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健全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通知指出,各地要强化重点领域专项治理,精准施策。一是进一步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要求,规范发展专用校车,淘汰在用的非专用校车。加强对驾乘人员管理,强化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二是进一步开展学生欺凌防治行动,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定期开展预防欺凌专题教育,加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重点学生群体关爱工作。三是进一步深化网络环境专项治理,加大网络环境治理力度,加强学生手机使用管理,引导学生自觉防止网络沉迷等行为。

通知强调,各地要落实共同责任,形成家校社协同合力。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工作,统筹用好国家和地方教育资源,将安全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二是密切配合,各展所长,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和载体,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区协同育人机制。三是进一步推动家长落实监护责任,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好学生看管监护责任,严防离校期间出现监管真空。重点强化对家长预防学生溺水和网络沉迷的提醒工作。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