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香港中小学将全面推展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21-02-05 10:52:02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4日向全港学校发出通告,公布国家安全教育在学校课程的推行模式及相关教学资源,以协助学校推展国家安全教育。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国家安全教育是国民教育的一部分,两者不可分割。国安教育的基础是培养学生的国家观念、民族感情、国民身份认同,以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

发言人强调,学校应帮助学生正确认识香港国安法的立法背景、重要性及意义,以及国家安全所涵盖的重要理念,让学生们了解法治精神,从而加强国安观念和守法意识,培养他们成为良好公民。学校管治机构亦必须确保教职员团队接受适当的国家安全教育培训

据了解,教育局正同步更新学校课程文件和指引,在中小学阶段协助学校推动国安教育。该局已新编订《香港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框架》,阐述现存于中小学课程内有关国家安全的课题、教学重点和学习元素;今日发出的通告亦以小学常识科、中学地理科和生物科为例,解释有关国安教育在不同科目层面的教学重点。

此外,教育局持续更新相关教学资源,包括在初中加入3课时的“国家安全”教学,小学则新制作“国家安全·你我要知”有声绘本。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