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欠发达地区要用小财政办好大教育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2021-03-12 09:53:03

曾卿代表

【连线代表委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广安市市长曾卿认为,欠发达地区更要舍得将资金向教育倾斜,只要用足感情、下定决心、找对方法,小财政也能办好大教育。

受制于财力薄弱,部分欠发达地区公办教育短板明显。四川广安在2017年年底,公办幼儿园学位占比仅26.04%,低于四川全省平均水平16.42个百分点。

如何突破小财政办大教育的资金瓶颈?曾卿代表介绍,广安市通过内部挖掘和向上争取,全力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一方面,将教育领域项目建设任务列入市定民生工程目标任务进行考核,连续三年保持教育支出占民生支出比重超40%。另一方面,通过抓项目、抓政策、抓资金,积极向上汇报争取。

2018年,广安在四川率先全域实施公办学前教育示范市三年行动计划、义务教育化解大班额三年攻坚计划。截至目前,广安全市已累计开工建设公办幼儿园145所,今年可确保全市80%以上的孩子就近读上公办幼儿园,新(改、扩)建义务教育学校59所已全面完成。曾卿代表说,欠发达地区更应该着眼长远,用政府的小投入换来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健康中国,学校体育大有可为

[详细]
新华每日电讯 2021-03-12

分数不是教育的全部

[详细]
光明日报 2021-03-12

点赞!燕山学校王玮诚拾金不昧做新时代好少年

近日,济南燕山学校34级16班学生王玮诚外出购买学习用品,经过燕山立交桥西北角公交站牌时拾到一个黑色钱包。在原处等待失主未果后,王玮诚...[详细]
齐鲁网 2021-03-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