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政法学院举行清明节红色课堂教育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10:23:04

为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报国热忱,清明节到来之际,山东政法学院于4月2日上午在位于校园内的“解放济南战役茂岭山战场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祭英烈学党史·守初心勇前行”教育活动。党委书记李玉福参加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斌主持活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迟晓静副教授通过“茂岭山红色课堂”为师生现场讲授“济南战役”党史微课。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各学院和研究生处团总支书记、马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向英烈敬献鲜花。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227

 

四月的茂岭山上,苍松翠柏傲骨峥嵘迎风吐绿;庄严的纪念碑前,师生们面向旧时硝烟战场肃立默哀。8点30分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共唱国歌、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和团结一致砥砺奋进心声。学校国旗护卫队的标兵踏着铿锵有力的步点,正步走向“解放济南战役茂岭山战场遗址”纪念碑,向七十三年前在这片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英烈敬献花篮,挽联上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分外醒目。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2271

 

李玉福代表学校党委讲话,指出茂岭山战场遗址是学习党史、军史、革命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要求全体师生铭记历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信仰坚定、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于胜利的光荣革命传统,接续奋斗,开创未来。他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号召广大师生深刻铭记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担当起时代新人的使命和责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104021022272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