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祭扫烈士墓 缅怀革命情 ——临朐县辛寨小学少先大队开展清明节扫墓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2 16:19:04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少年厚值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清明节前夕,临朐县辛寨街道辛寨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开展了以“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情”为主题的扫墓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2161836

 

阳光明媚,微风不燥,伴随飘扬的队旗,队员们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前往辛寨村东烈士公墓。

大队辅导员魏伟伟发言: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舍身救义,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主人,我们一定要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与时俱进,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科技武装国力。并发出倡议,我们要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爱国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开拓者。

微信图片_20210402161842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队员们向英勇牺牲的烈士三鞠躬,低头默哀,少先队员立正敬礼,向革命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表达对他们为革命而牺牲,用生命照亮后人的敬仰,寄托哀思。

微信图片_20210402161848

 

此次祭扫活动是辛寨小学少先大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队员们亲临实地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先烈凝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全体队员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通讯员 张云霞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