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挥廉政文化作用 齐鲁师范学院自编《廉政文化手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2 17:05:05

“从官重恭慎,立身贵廉明。”“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之身。”……这些篇幅不长,但精辟简练、内涵丰富的语句,近来时常在齐鲁师范学院党员干部口中引用。一位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说:“这本《廉政文化手册》很方便实用,这些廉政格言朗朗上口,通俗易懂,每次召集理论学习时,都可以领学部分内容给大家普及。”

这位党总支书记说的《廉政文化手册》,是齐鲁师范学院纪委为深入发挥廉政文化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而编印。该手册将常态化的廉政教育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检视内心、触动灵魂、增强敬畏,提升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手册》重点选取了100句廉政名人名言、200句廉政格言警句、25个廉政名人故事。《手册》内容丰富,涵盖了以胸怀大志、为民为公等为主要内容的理想信念教育,以诚信、责任、正直等为主要内容的道德品质教育,以节俭、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传统美德教育,以规则、程序、平等等为主要内容的监督意识教育,以民主、守法等为主要内容的法制意识教育,以清白公正、廉洁自律等为主要内容的职业观念教育,目的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努力做到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

“编印这本《廉政文化手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我国反腐倡廉历史,了解我国古代廉政文化,考察我国历史上反腐倡廉的成败得失,可以给人以深刻启迪,有利于我们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指示要求的举措,希望借助《手册》进一步宣传廉政从业思想,发挥廉政文化的导向性、重要性和持久性作用,帮助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廉政意识,营造崇廉尚廉的良好氛围。”齐鲁师范学院纪委负责人这样说。

通讯员  于绍军

[责任编辑:杨凡、吴丽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