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师范学院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林学启教授为干部师生作报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9 11:05:05

5月17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扩大会暨副处级专题学习班宣讲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学启教授应邀作《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刘宝君主持。

“中国共产党史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算起的?新时代算不算中国的初级阶段?”报告会一开始,林学启教授以问题作为开端,引起了在场干部师生的兴趣,并将所有人代入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跌宕起伏的历史情境中。林学启教授围绕“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党的革命、建设、改革历程,党的历史启示”三个方面展开,紧扣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系统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史,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如何在历史中生成并在实践中得到检验。林学启教授的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际,充满感情的讲解令在场听者很受教育和启发。

刘宝君在总结讲话时说,林学启教授为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课,为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一次很有价值的宣讲辅导,对我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刘宝君强调,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将党的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汲取党史智慧、提高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希望以专题读书班、专题学习班开展好宣讲辅导活动为重要抓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提高思想站位,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砥砺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担当实干的本领和动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方位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通讯员: 朱慧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