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师范学院思政课教师带领学生“打卡”济南红色纪念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9 11:11: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思政课教学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近日,齐鲁师范学院组成以陈海燕教授、刘振光教授和李伟教授、刘金玲副教授及刘英、陈赟、娄衍群、彭珍珍、孙燕丽等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个年龄段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带领学生“打卡”济南红色纪念地开展研学活动,见微知著,实地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精神。

中共山东地方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一个缩影,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在山东不懈奋斗的历程。研学队伍依据历史发生的先后,依次参观位于中山公园的孙中山先生生平展、千佛山北路的辛亥革命纪念碑、位于五龙潭公园的山东省委早期旧址和美铭广场王尽美邓恩铭纪念雕像、育英中学山东建团纪念馆、中车山东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厂史馆、蔡公时纪念馆、五三惨案纪念碑、四五烈士纪念碑、济南战役纪念馆、解放阁等10多个红色纪念基地,同时领略了建国之后不同时期、不同阶段济南标志性的市容市貌。

研学活动,上下纵观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新时期和新时代等四个大的历史时期。一路走来,思政课教师面对一件件文物和各种遗址及标志性建筑走走停停、边走边讲,学生们不时发表感悟。

通过研学活动,学生们具体而生动的感悟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是如何站起来、富起来、开始如何强起来的宏大历史进程,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研学活动尽管辛苦但收获颇丰,震撼心灵,触及灵魂,时值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之际,毕生难忘,终身受益。思政课教师一致认为,如此开展党史学习和思政课实践教学,是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实效性的有效途径。同时,思政课教师将根据OBE教育理念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立体化实践教学改革研究的力度,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组织参与研学的学生在各自的思政课堂上分享学习感悟,以扩大实践教学的覆盖面,增强实践教学的实效性。     

通讯员: 刘英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