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市加速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集团化办学现场会在莱州市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2 12:24:05

初夏时节,月季飘香。5月21日,烟台市加速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集团化办学现场会在莱州市双语学校召开。本次会议旨在全面深化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努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522122012

 

烟台市教育局王旋副局长,基础教育科李忠朋科长、程福蒙主任,各区市教体局分管副局长、教研部门及基础教育科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义务段中小学校长等共计240余人参加现场会。莱州市政府副市长鞠市委出席活动。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雷波,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张秋凤陪同活动。

在上午的观摩活动中,解说员引领与会人员,相继参观了10个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综合成果展展板,详细了解了各学校发展共同体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活动开展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10522122019

 

随后,与会人员进入双语学校礼堂,欣赏了莱州教育工作的宣传片,又接连观摩了三个学校发展共同体关于课堂教学及教科研、学生素养发展、教师专业发展的成果展示活动,直观了解了各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的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522122034

 

下午,与会人员齐聚双语礼堂 ,召开全市加速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集团化办学现场会。会议由烟台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李忠朋主持。莱州市政府副市长鞠市委致辞。莱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烟台市蓬莱区教育和体育局、莱州市文峰中学发展共同体、龙口市明德学校发展共同体做典型交流发言。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旋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22122053

烟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旋讲话

微信图片_20210522122059

莱州市政府副市长鞠市委致辞

会议充分肯定了各区市在推动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方面作出的有益探索和积极实践,深度研判了当前义务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全面分析了全市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对下步工作任务作出部署安排。

微信图片_20210522122112

 

会议指出,推进集团化办学是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激发办学活力、发展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必然要求。各区市、各学校要切实提高认识,立即开展行动,明确工作步骤,积极稳妥推进,力求取得明显成效。要优化集团布局,发展多种集团办学模式。要优化办学机制,推动人才交流,完善治理结构,强化考核激励。要加强优秀集团文化的辐射引领,不断推进共建共享。要创新培养方式,强化专业支持,开展绩效评估,持续提升办学活力。要讲究推进策略,注意发展培植典型,坚持因地制宜,抓好校长队伍 ,推动全市义务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会议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前全体与会人员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会议期间严格执行测温、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