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工程职院党委书记张慧青为师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7 16:18:05

5月26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来到土木工程学院,以《以研究的态度学习党史》为题,为全院教师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意义深刻的专题党课。

张慧青书记紧紧围绕以研究的态度学习党史这一主题展开课堂。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就是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学习是基础,教育是目的,只有树立正确的态度,才能将学习成果发挥至极致。

张慧青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大历史观,只有树立纵深而广阔的大历史观,才能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才能将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看得更清、追得更远、思得更明、悟得更透,汲取百年伟大历程中的丰厚营养。她叮嘱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对历史事件的评价,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张慧青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的提出“三个态度”“两个不因”和“六个不能”创造性地为解决评价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历史人物的功过是非问题提供了基本遵循,开辟了运用马克思主义历史评价原则的新境界,从而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提供了哲学方法。

张慧青表示,学习党史要在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中追寻主题主线、把握主流本质;要用党的百年历程中重大事件的深厚足迹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百年历程中重要会议的战略决策启迪智慧、把握规律;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要人物的精神坐标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张慧青讲到,学习党史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能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领导的自信;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充分认识赢得人民信任就能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的辩证关系。广大党员要用情用心用功学党史,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

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振霞主持并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党课对土木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全院教师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