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玉华为师生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1 18:12:06

5月28日上午,齐鲁师范学院在章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王玉华以《学党史坚守初心 践使命砥砺前行》为题给师生讲授党课,并为辅导员及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授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刘亚斌、闫旭两位同志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刘宝君主持党课。

图片4

 

王玉华结合个人学习党史的体会、学校事业发展实际,从“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百年党史的体会与感悟”以及“体悟党的初心使命,开创学校事业新局面”等四个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延展解读。在两个小时的党课报告中,王玉华紧密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九个方面宣讲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纵向把握历史阶段、逻辑把握理论成果两个维度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帮助师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从不忘初心使命,革命精神代承;牢记理想信念,永远砥砺前行;秉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理论联系实际,回应时代呼唤;勠力攻坚克难,汇聚民族力量五个方面谈了个人学习百年党史的体会与感悟;在强化理论武装,突出学以致用;坚守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增强宗旨意识,全力服务师生;改革创新作为,促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专题党课层层推进、脉络明晰,既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又平实亲切,感染力强。

图片5

 

王玉华在党课中指出,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获得思想的启迪、知识的武装,提高工作本领。学习百年党史,以理论武装凝心聚魂,离不开对科学理论持之以恒、与时俱进的学习,离不开对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探究。要坚持学与做同步,既结合实践加深理解认识,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要开阔思路,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创新,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内涵建设为核心,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强化“敢为”担当,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强劲的工作动力,把升华的信仰信念注入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中,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院校目标的实现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刘宝君在主持时指出,王玉华书记带头讲党课,充分发扬了“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书记面向师生,在不同范围内讲授专题党课,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升温,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希望大家能够从王玉华书记的党课中汲取营养,立足岗位,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能动性,凝心聚力开创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新局面,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刘宝君在主持时介绍了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过程中多元化党史宣讲体系的构建,以及辅导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及进展情况。王玉华为两个宣讲团进行授旗,刘宝君为两个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并赠送学习资料。

图片6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和“学习领悟知党史,奋发有为担使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辅导员讲党史暨优秀“党史短视频”评选活动,运用新时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语言,用好用足校内外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目前已拍摄并制作完成23名辅导员讲党史短视频。同时,成立了由学生党员和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省级优秀学生(学生干部)、“学风引领计划”等奖项获得者,以及在其他方面有突出事迹的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组成的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通过“身边人讲理论”“身边人讲党史”“身边人讲身边事”等形式,讲好青年学子在爱国力行、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扶贫济困、自强励志等方面的成长故事、奋斗故事、奉献故事。目前经由各学院选拔推荐的学生宣讲团成员共28人。下一步,根据学生宣讲内容,分组开展学校层面及学院层面巡回宣讲,深入学生群体,用身边的榜样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图片8

 

通讯员:辛源 孟蕾 李莉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