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法英模走进校园助力山政应用型政法类人才培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4 17:04:06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近日,山东政法学院与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举行“与政法英模面对面”活动。政法英模们走进山东政法学院,讲述党史,讲述政法英模故事,助力学校应用型政法类人才培养。潍坊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孙武兴等五位英模代表与现场300余名师生分享了他们的英雄事迹。

微信图片_20210604170414

 

五位英模代表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讲述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报告人讲述到情深之处,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如雷。

见面会上,山东政法学院学生们与政法英模面对面互动交流,聆听了英雄们荡气回肠的英雄事迹,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激发了大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锤炼本领,以坚韧的毅力和“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勇气担起时代重任,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604170418

 

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省政法队伍中涌现出一大批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英雄模范,他们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充分诠释了政法人对党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的高贵政治品格,充分展现了广大政法干警与党同心、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共筑中国梦的崇高理想信念。“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都应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在学习中升华思想境界,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山东政法学院作为省内以培养法治人才为特色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政法工作和教育工作的指示要求,自觉以英模精神为引领,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筑牢青年学生对党忠诚、对人民无私奉献的信仰根基,努力为全省政法系统培养更多“德”“法”兼修的优秀人才和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山东政法学院警官学院2019级监狱学1班刘钇汛同学表示,通过与政法英模面对面交流,让我感受到了榜样的无穷力量。“见招拆招,让黑恶分子‘胆寒’”的刑警队长,“治病救人,让迷失者重归正途”的监狱民警,“从‘小白云’到‘超白云’”的检察官……不同的职业,同样的追求,每个人都在各自的战线上展示着自己光辉的“螺丝钉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用“生命坚守初心,书写时代答卷”的90后警花杨申。作为一名在校的监狱学专业学生,我不曾想过一位年轻的姑娘对自己的事业能够如此热诚,设计“脚板警务”,首创大同社区无人警务室、智能机器人“小轩”“e警务”;面对疫情,两次请战,义无反顾;不顾病体,坚持工作……为自己热爱的警察事业,她坚持到了生命的最后。现场听到此处,我已热泪盈眶,感慨良多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身边的榜样致敬,您辛苦了!我将会不断努力提高自己,早日成为一名能够勇挑重担、为民奉献的合格的人民警察。

山东政法学院经济贸易法学院2020级法学(经)1班刘仙子同学表示,有两个字以铁骨铮铮之力诠释公平正义之权威,那是政法;有两个字以震撼人心之感谱写榜样先锋之大爱,那是英模。在聆听报告中,心里的敬佩、震撼、感动不断迸发。孙武兴,他是扫黑除恶命令的坚定执行者,百姓幸福安康的守护者。用“一心只为百姓谋安定,生逢死神又何妨”来赞誉他再合适不过。念以新,他十余年情系热线,无私奉献。他给我的感动便是“白云服务永不断,心装百姓千千万。”徐玉美,她不辞辛苦,不断钻研,用心转化误入歧途的人。我想用“苦心钻研新方法,一心转化迷途人”这句话来赞誉她。张永杰,身为一名法官,他勤勤恳恳深入基层,再难再杂的案子,他都要解决,真是“审理案件不负百姓,举起法槌不辱使命。”杨申,她不顾身体的安危,将自己短暂的青春奉献给了人民与国家。我想用“一缕青丝为人民,挥手再见与民别。”这句话来表达对杨申的敬佩与惋惜。这次英模见面会让我体悟到,那些与死神擦肩而过的模范不只是新闻报道里的遥远身影,那些感天动地的牺牲画面也不只是影视剧中的感人桥段。这些都是我们身边一直默默奉献的大英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的不能只停留于赞叹与敬佩,更要付诸于行动,牢记党的使命,坚定党的信念,把人民的嘱托记于心间,把人民的幸福抗于肩上,向政法英模学习,服务于人民,奉献于人民,只为我心向党,投身政法事业。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