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提高意识 防范未然——莱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安全生产月”在行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16 08:49:06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莱阳市第二实验小学通过开展“防溺水”、“防欺凌”、“防诈骗”以及“毒品预防教育”等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全校师生安全素质,促进学校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多措并举,严防溺水——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了“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主题班会,学生们还精心绘制了防溺水主题画报、手抄报,让防溺水安全教育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警醒学生远离危险水域,保护自身安全。此外,学校还充分发挥家长的联动作用,学生与家长共同观看山东省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警示片,帮助学生增强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能力。

二、防范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该校高度重视防范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全体教职工均负有预防、制止和打击校园暴力的责任,把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责任落实到位。该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积极有效的班级活动,及时处理问题隐患,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此外,学校还面向全体学生征集校园安全短视频,增强学生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文明、健康的环境。

三、校园防诈,人人有责

为提高广大师生员工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努力营造“校园防诈人人有责、无诈校园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实施方案,利用微信群、QQ群下发反诈防诈小知识,引导在校教师、学生及家长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筑坚实的思想防范线。

四、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为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师生对毒品的认知和拒毒防毒的思想认识,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该校各班级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教育主题班会,并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禁毒题材动画片、纪录片以及绘制禁毒小报、手抄报等方式向学生宣传禁毒知识,使师生树立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为耻的理念。

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度推动制度标准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守校园安全稳定底线和红线,做到守校有责,守校尽责,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通讯员: 赵红 刘炫妤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