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医学院毕业典礼校长寄语:在奋斗中释放出具有时代价值的青春激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9 18:32:06

庆祝建党百年,正值青春芳华,六月林荫葱郁,仁心湖畔响骊歌。6月29日上午,滨州医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青年广场隆重举行。校领导车先礼、赵升田、马东太、王广成、孙祥军、周连顺、张玉龙出席典礼。院长赵升田寄语毕业学子。副院长孙祥军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赵升田首先代表学校向3630余名毕业生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辛苦养育学子的父母、悉心培养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院长赵升田寄语毕业学子

他嘱咐同学们,要在奋斗中释放出具有时代价值的青春激情。一要爱国爱民,让青春之力在“担当”中充分释放。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希望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苦难辉煌的过去,感受日新月异的现在,展望光明宏大的未来,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努力在拼搏进取中释放青春之力量。二要锤炼品德,让青春之花在“作为”中悄然绽放。希望同学们做医学知识技能的传播者和实践者,将最先进的健康理念、医疗技术带到基层,带到农村、带到社区,带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在健康中国的进程中绽放出最绚丽的华章。三要勇于创新,让青春之志在“成长”中把舵领航。希望同学们勇敢走出“舒适区”,以拼搏激发创新梦想,展现出“新医代”医者该有的样子,以“板凳一坐十年冷”的淡定和执着,时刻保持紧迫感,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武装自己;处处保持危机感和“归零”心态,学会独立思考,敢于创新、善于创造,以青春之志,践行医学使命,在提升自我中建功立业。四要实学实干,让青春之歌在“前行”中分外嘹亮。希望同学们牢记医者初心,牢记人民健康之重托,始终把实学实干的品质和意志,作为人生前行航船上的压舱石,行稳致远,创造精彩未来。

最后,赵升田深情地说,世界再大,大不过一颗充满爱的心;走得再远,远不过一个共同的梦!愿同学们记住一起走过的“滨医岁月”,记住时光,记住爱!更要记得常回家看看!

校领导分别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毕业典礼在全场高唱国歌中拉开帷幕。副院长王广成宣读《滨州医学院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参加典礼的校领导分别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为2021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同学代表、2021届滨州医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为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

1977级校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骨肿瘤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建民教授,教师代表宏伟教授分别致辞,勉励同学们激励同学们要坚守行医立世、仁心仁德的医学初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心怀国家、情系人民的有态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医之大者;向优秀校友看齐,为国家、社会的发展贡献滨医之力。毕业生代表、第一临床医学院李浩鹏同学代表全体毕业学子感念学校的栽培,表示将怀揣着母校的叮嘱与祝福,努力践行“仁心妙术”校训精神,立志肩负振兴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责任,为推进“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校生代表、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邱茹茵同学祝福学长学姐们不忘同窗友情,铭记心中理想,在风雨征程中不负师长的殷切期望,惜取此时心,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驭长风!

伴随着《祝你一路顺风》歌声响起,毕业典礼圆满落幕。学子们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怀着最初的向往踏上未知的远方。这是结束,亦是开始!全体毕业生们与老师们互道珍重、挥手告别、彼此祝福,将毕业的气氛推到了顶点。

昔日滨医情,永做“医”家人,滚烫的青春,炽热的理想,在今夏绽放。祝愿所有2021届毕业生心向远方、不惧风雨,鲲鹏展翅、破浪前行,奋力奔赴未来,逐梦星辰大海,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答卷!

通讯员:常静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