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为师生办实事:济南职业学院向困难叫板让师生叫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9 18:36:06

济南职业学院把“为师生办百件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真正摸清师生所急所难、所思所盼,问需于师生、问计于师生,逐项梳理,分类推进,着力解决好百件急难愁盼的事,用心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按照学校确立的“师生提难事,干部解难题”的实践准则,通过走访、发放问卷、座谈交流等形式,向师生征集问题清单和意见建议,梳理出师生关心的涉及专业发展对接产业链不够精准、考核评价激励力度不够、社会服务能力不强、职称评审正向激励不显著、基础设施建设尚不完善、特殊群体学生关注程度不足、宿舍服务温度不够、实验实训条件有待改善、大赛参与覆盖面不广、就业质量与对口率不高等共十项130个实际问题。这些问题既有与每位师生息息相关的教育教学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不高等影响学校提速发展的突出问题,也有诸如视力障碍学生日常生活不便需要他人帮助、教师休息室设施不够完善等亟待解决的日常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通过认真排查,直面难题,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向困难叫板。

学校对收集的130个难题进行逐项梳理,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为师生办百件实事”任务清单。对涉及学校25个管理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各类问题,逐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从师生最为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把130个难题分为事关学校发展建设的难事大事41件,事关师生民心的实事好事89件,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

截至目前,任务清单中能够立行立改的难题,如班车运行线线路需进一步优化,教学楼高楼层缺少饮水机,返(离)校学生搬运行李负担较重等16件已经基本完成,需要多个部门协同解决的,学校已召开专题调研会,共同商议,确定具体解决标准和解决方案,明确完成时限。真正把“为师生做百件实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让师生叫好。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