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英才学院举行“学党史、记使命、做新人”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1 11:0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和努力拼搏奋斗的激情,5月至6月,山东英才学院开展“学党史、记使命、做新人”微视频评比活动,以青年学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6月28日,学校举行颁奖典礼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成果汇演,校领导出席活动并向获奖学子颁奖。

图片2

 

本次活动共面向全校学子征集作品4000余件,涵盖“对党说句心里话”、“党史故事我来讲”、百名革命英烈宣讲、我来讲思政课、红歌演唱等多种形式。经过公平、公开、公正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150名。

图片3

 

本次颁奖活动,从获奖作品中选取富有代表意义的优秀作品进行现场展播和表演,分为“对党说句心里话”、“红色精神共传承”、“唱支山歌给党听”三个篇章。展演以同学们演唱和制作的微视频《灯火中国》拉开帷幕,表达了青年学子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英烈宣讲《刘胡兰》重温了革命年代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崇高品质。红色精神宣讲,有对战火硝烟的革命时代的缅怀、对新中国成立后激情岁月的礼赞、对改革开放的颂唱,也有对新时代的讴歌。整场演出能量满满、催人奋进,表达了英才学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强决心,活动受到了参会领导、教师和学生的高度评价,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1

 

近年年来,山东英才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号召,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改革和实践教学创新。本次活动是本学期实践教学活动的一次综合汇演,是学校“一主多样”实践教学体系的具体呈现,通过大赛,提升了青年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上好思政课,全面成长成才,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