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政法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表彰“两优一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1 11:35:07

2021年6月30日,山东政法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学校礼堂举行,庆祝党的生日,重温党的历史;讴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会集中表彰了一批“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和近几年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学校事业发展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校党委书记李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张传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綦书纬代表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发言。大会由党委副书记赵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701113227

 

李玉福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荣获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战,艰辛探索,开拓创新,建设着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宏图伟业,书写着彪炳千秋的光辉篇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开创治国理政新境界,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使我国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民族自信高度凝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微信图片_20210701113235

 

李玉福强调,在过去5年中,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学校事业发展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不断实现着新发展、新突破,靠的就是这样一个坚强的组织和这样一批优秀的同志。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恪尽职守,大爱奉献,同心同德,创新前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贡献、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210701113340

 

李玉福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协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事业发展。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全体党员收听收看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实况,把讲话作为各级党组织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把讲话精神融入干部、教师等各类培训的相关内容,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二是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做好专项调研和任务清单落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师生的心坎上,切实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破解改革发展实践难题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切实使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到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全过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学习,主动接受教育,从严抓好落实,为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创新推进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山政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