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职业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4 17:22:07

7月1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在彩石校区风华堂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总结表彰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丰功伟绩,总结和展望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动员、激励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团结拼搏,为顺利实现新时代学校创新发展新目标加倍努力。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副院长马保山、尹元华,纪委书记熊爱军,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5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于显坤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国歌。随后,王春光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七一”前夕,党中央首次向健在的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校有31名老党员荣获了这枚熠熠生辉的纪念章。现场,会议播放了向老党员致敬的微视频,王春光、于显坤分别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柳绪贤同志和田洪照同志颁发了纪念章。

尹元华宣读了《中共济南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表扬2020年度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对获得校级以上党内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熊爱军为“筑垒工程”——党建阵地建设项目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尹元华为“筑垒工程”——党建品牌培育项目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马保山为“筑垒工程” ——“旗帜+”党建项目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于显坤为“筑垒工程”——“双带头人”工作室项目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王春光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济南市教育系统优秀党支部、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顺强同志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他表示将以荣誉作为支部工作的一个新起点,认真学习其他基层党组织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工作,提升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

山东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机械制造学院副院长孙玉峰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发言,他表示将把荣誉看作鼓励和鞭策,激励自己不断前行,认真履行好教书育人的职责,坚决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勇于担当、不懈奋斗、积极作为,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王春光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学生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表示,我们党100年的历史,是一部伟大的奋斗史,艰难的探索史,光辉的胜利史,百年栉风沐雨,百年奋斗如歌,作为中国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倍感自豪,无比荣光。

王春光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求真务实、拼搏进取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结合下一步工作,对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治校水平提出了四条意见。一是坚持政治统领,把新思想引领新征程贯穿事业发展全过程。要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制定和落实,在推改革、抓创新、促工作中持续深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魂”主题,切实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落地落实。二是聚焦高质量党建,着力抓好党建赋能事业发展的系统性、协同性、整体性建设。要巩固和扩大“筑垒工程”取得的积极成果,通过不断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党建和教育教学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党建赋能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三是统筹兼顾,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要按照 “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的要求,统筹兼顾好学校确定的“学党史 传精神 育新人”目标任务,通过扎实推进办学质量“大提升”行动,促使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师生满意度明显跃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把高质量党建成效充分体现在加快推进学校创新发展具体实践中。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标省、市委要求,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共识,引领行动,紧紧围绕创新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内涵建设主题,把创新创优贯穿到教育教学、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管理服务和思想教育工作中去,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推动学校在更高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于显坤表示,王春光同志的讲话,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学校党建和改革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果,对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做出了展望、提出了要求。大会主题鲜明,既是一个庆祝大会,更是一次继承传统、增强党性、明确目标、提振精神的动员会、鼓劲会。相信,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委带领下,各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实践中引领力、组织力、生命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扎实工作,建设“济职气韵、齐鲁样板、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奋斗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美丽的“济职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