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三中教师喜获省青教赛一等奖第一名并获省教育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3 10:14:07

2021年7月10日,由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组织的第二届山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济南市宝华中学落下帷幕。全省各地市共派出115名选手,分别参加了五个组别的决赛。临沂三中教师刘丽娟参加比赛,夺得中学英语组一等奖第一名的桂冠,并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兰山区教体局和兰山区教育工会选派临沂第三中学英语教师刘丽娟参加中学英语组的比赛。刘丽娟老师不负众望,以“教学设计”比赛环节荣获满分20分,“教学展示”比赛环节77.88分,总分97.88分的佳绩,摘得中学英语组一等奖第一名的桂冠,并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五一劳动奖章。

刘丽娟老师作为我校一线教师,在近16年的教学生涯中,始终秉持“做有温度的教育”理念,本着对教育初心的坚守,凭借深耕于教学一线的经验积累,用爱心、专心、细心、耐心,绘制着教育梦想。她吸收了众多领导、专家、老师们所给予的多重养分,做到了评委评价的“日常用心、赛场从容”,成功征服了评审组并斩获大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临沂市教育局、兰山区教体局和临沂市教育工会、兰山区教育工会领导、专家们的周密部署和鼎力支持。临沂市教科研中心崔广进老师,兰山区教研室彭海华老师,临沂三中杜传强校长、贾兆芳副校长、朱宝余副校长、厉彦军主任一起全面统筹、科学规划,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后勤保障,并在比赛期间积极沟通、协调、安排选手的各项事宜,制定了严谨细致的比赛策略,为选手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山东省教育系统五一劳动奖章,是山东省教育工会对教学比赛中优秀人才的奖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的激励举措。

优异的成绩扎根于临沂第三中学这片温暖的教育沃土。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与成长,临沂三中教师在课赛舞台上屡创佳绩,在2020年度市区级课堂教学比赛中,共有9位教师获市讲课比赛一等奖。依托学校科学而先进的教学理念,学校持续良性发展、优势发展。“青蓝计划”——老教师传、帮、带,青年教师赶、学、超,一批批年轻教师的快速成长,为学校可持续优化发展,积蓄了厚实的后继力量,未来可期。

刘丽娟荣获“五一劳动奖章”称号,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学校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事业,用教育之大爱“做有温度的教育”,不负社会、家长的殷切期望,用真抓实干续写辉煌佳绩,为打造“具有鲜明人文底色的成就最好自我的现代化区域名校”目标而奋斗!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