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党育人守初心 献礼百年谱芳华 ——济南职业学院微党课讲活红色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9 15:30:07

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千钧,刻画着初心跳动的轨迹,从这里起航;一个个单薄的身影,纵横于崇山峻岭、穿梭在枪林弹雨中,只因肩负使命……在济南职业学院微党课录制的现场,18名辅导员老师用自己的理解和行动汇聚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信念和力量,从不同角度诠释了百年党史中令人难忘的一幕幕。从策划、撰稿、拍摄到后期制作,历时1个月,济南职业学院“辅导员说党史”共18集于近日完成制作。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济南职业学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为引导广大辅导员讲好党史故事,筑牢信仰之基,践行育人使命,开展了“辅导员说党史”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院辅导员老师积极参与,以“为党育人守初心,礼献百年谱芳华”为主题,从“民族危机,探索出路”“艰苦卓绝,奋斗不止”“红色基因,根植齐鲁”、“立国强国,时代中国”的发展脉络,以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天翻地覆风雨跃,齐鲁儿女尽舜尧、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为分主题对收到的近100篇讲稿归类梳理,最终选定18篇文稿进行反复修改,确定拍摄制作。为了不影响日常工作,大家克服困难,利用周末和端午节假期进行拍摄。由于需要同期收音,知远楼所有通道门窗紧闭,大家忍着闷热、蚊虫叮咬进行拍摄。为了呈现最好的拍摄效果,精益求精,一个片段有时会反复拍摄四五次,多位老师讲到动人处禁不住潸然泪下。

参与讲党史的辅导员老师感叹道我们党史故事中这些人物的经历相比,我们的付出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共产党人经历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百年神州巨变,续写了华夏文明新篇章的奋斗征程,能把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有典型意义的故事讲给我们的学生,引发他们的思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辅导员说党史微党课视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通过学校官网、济南职业学院微信公众号、青春济职等线上平台进行展播,通过“三会一课”、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学习,浏览量超过5000人次,成为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其中3位老师的微党课《家门口的红色文化——济南战役纪念馆》《隐秘而伟大的历史瞬间》《寻访光辉足迹——济南英雄山》在“山东高校辅导员讲党史”活动评选中荣获一个一等奖和两个二等奖。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