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秋季开学 疫情防控不放松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2021-08-13 15:20:08

“学校疫情防控条件达不到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的,不能返校;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有效应急预案和演练落实不到位的,不能返校。”在近日召开的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教育部明确提出了返校3条硬性标准,为做好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等工作作出了重要指引。

校园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秋季开学在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更加细致到位。严格落实3条硬性标准,是封堵防控漏洞、遏制疫情扩散风险的必然要求,也是守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题中应有之义。

妥善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把握好实事求是、科学精准的原则。各地要精准施策,认真做好秋季学期开学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要从严做好健康管理和健康监测,确保不留死角、不出纰漏;要从严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严丝合缝、滴水不漏确保广大师生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吴丽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