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师大二附中小学部一(九)中队开展 寻访蔚然成风的城市文明--“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线上主题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0 10:39:08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5月1日,《济南市生活垃圾减量与分类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垃圾分类在济南真正进入到了“有法可依”的时代。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生活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8月18日,山东师大二附中小学部一(九)中队开展寻访蔚然成风的城市文明--“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线上雏鹰小队活动。

线上活动详细介绍了什么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种垃圾如何分别处理的过程,以及处理后的垃圾如何回收再利用等丰富多彩的小知识。活动中,小队员们热情高涨、积极性高,纷纷化身垃圾分类美化员,以“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为主题,创作了各式各样的手抄报,向家长,身边邻居、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变废为宝,和家长共同搜寻家中可回收垃圾进行改良,制作成精美实用的小手工作品。

通过了解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各个环节如何运作等知识,小队友们领悟到了垃圾分类的目的就是在源头将各种垃圾先进行分类包装投放,在处理之后变成新的公共资源,力争做到物尽其用。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小手拉大手,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一起来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一起来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