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教育部公示37项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21-08-20 13:53:08

教育部今天发布消息称,拟确定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挑战赛等37项竞赛为2021-2022学年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举办时间原则上为2022年8月前。目前,相关信息已在教育部官网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8月18日至24日。

记者了解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此前印发的《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下称《办法》)有关规定,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实行清单管理制度,清单每年动态调整一次,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公布并正式印发地方教育行政部门。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

《办法》明确,地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中小学校、各类教育机构不得组织承办或组织中小学生参加清单之外的冠以“全国”“国家”“大中华”等字样面向中小学生的竞赛活动,不得为违规竞赛提供场地、经费等条件,一经发现,将予以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