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职业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暨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8 12:51:08

近日,济南职业学院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培训暨中层干部暑期培训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进行开班讲话,就做好此次培训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建强过硬党员干部队伍。四是要充分发挥好培训班理思路、找问题、加油鼓劲的作用,增强做好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为下半年各项工作起好步、走的稳、出成绩打好基础。

为期5天的培训采用“专家专题辅导报告+分组集中自学+分组集体研讨+观看红色影片”的多元模式,邀请了7位专家学者、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理论建设、高校思政工作、专业教学标准建设、文化自信培育、职教高地建设和现代管理学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观点新、思路清、措施实,学员们普遍感受解惑、“解渴”,是一场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和饕餮盛宴。

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四个学习组推选的学员代表和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总务处等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交流培训学习心得和工作打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总结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党委书记王春光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举办暑期读书班为干部赋能充电,提升理论素养、提高业务水平,为做好新学年工作激发干劲、凝聚共识,已经成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今年的读书班目的是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全院领导干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汇聚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5天的培训内容丰富,收效显著,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一课,也是迈向新征程的集体动员,为新学年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对于新学期的工作,王春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成绩经验,坚定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信心决心。二是要勇于直面问题挑战,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激情热情。三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高质量起步开局。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遵守培训纪律和培训安排,表现出高度的思想政治觉悟、组织纪律观念和团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深学了理论,锤炼了党性,拓展了思路,激发了干劲,为知责于心增补了“精神钙”,为履责于行注入了“营养剂”,为担责于身增添了“新动能”,并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要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责任编辑:杨凡、吴丽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