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兴协力向驻济高校捐赠区块链软件实训平台 为区块链人才培养加码助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8 16:34:08

8月27日下午,“区块链+教育”应用产品发布会暨向驻济高校捐赠区块链软件实训平台活动在中兴协力新一代信息技术(济南)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教育局、山东省物联网协会主办,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兴链(山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活动现场,中兴协力发布了山东首个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实训平台、首个区块链与数字货币专利、首个区块链电子沙盘等产品;中兴协力还向驻济高校捐赠了40套区块链与数字货币软件实训平台。

(图 中兴协力联合创始人孙伟与驻济高校代表、山东女子学院经济学院院长沈传河,举行区块链软件实训平台捐赠仪式)

据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彦彬介绍,中兴协力秉承“科技为教育赋能”的理念,始终将科技研发列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内容,集团拥有近80人的教学研发团队。2019年下半年,开启区块链技术产品研发,经过近2年的不断探索,公司打造了完备的“区块链+教育”的产品体系。区块链与数字货币软件实训平台已经升级到2.0版本,同名教材年底即将出版,实验内容涵盖了区块链技术的方方面面,未来将会有利支撑财务、金融等商科专业的专业建设。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电子沙盘能够将抽象的区块链技术直观体现,已经开发完毕进入最后的测试期。区块链技术实验平台,面向工科专业学生学习,已经开始立项研发,重点研究和实验区块链底层技术。未来中兴协力将依托全资子公司兴链科技做中国区块链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头羊。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签约活动。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三方签约共建新一代信息技术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中兴协力(山东)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管理学院签约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据了解,中兴协力成立于2004年, 是国内最早开展ICT(信息与通信技术)培训、管理咨询、信息技术服务和人才服务的专业性机构之一,分别在北京、燕郊、西安、济南、日照、济宁等地拥有完善的研发与实训基地。2013年中兴协力围绕高等教育服务进行布局,现已经发展成为国内覆盖全ICT领域的技术型教育科技企业。在通信、物联网教育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与运营领域走出了自己的特色,成为国内职教创新发展高地建设重点参与者。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