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业务培训赋能提升 凝心聚力蓄力前行 ——临沂三中开展“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教师业务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31 11:21:08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对新教材、新课标、新高考的相关精神的学习,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湛的师资队伍,保证新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根据学校安排,8月27日至28日,临沂三中分学科举行了“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教师业务培训活动,学校聘请各学科知名专家担任培训主讲,培训设校本部和西校区两个分会场,三个校区全体任课教师分学科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831112021

 

专家引领,创新教师教学思维。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不仅需要勤奋,也需要正确的方向指引,各学科聘请了本学科领域的专家进行专业培训指导。临沂市教育科学研究与发展中心朱成广科长、语文教研员类延勇、化学教研员付士林、历史教研员程宝琴、物理教研员冯连奎,兰山区教研室高中组郭士丰主任、物理教研员曲宝军主任、英语教研员彭海华、数学教研员杨祥明、地理教研员王宪伦、生物教研员刘学仁、政治教研员刘国梅、化学教研员岳明霞、历史教研员全志聚等专家莅临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831112035

 

风好正是扬帆时,策马扬鞭自奋蹄。在当前“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大背景下,新课程教学理念所呈现出的科学性、先进性以及学习理念、学习方式等的不断变化,促使广大教师必须打破传统教学的围栏,努力去实践新课程理念,探索出恰当有效的教学方式,让课堂教学绽放出新光芒。

培训分学科进行,各位专家带领我校教师从新高考发展方向看高考备考,从高考改革方向、学科命题走向、备考应对策略等方面全方位地进行了解读。让老师们更加了解新高考的考查内容、考查要求,明确“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教育根本问题在高考领域的落实。

各学科教师在培训中认真记录,专注聆听,积极互动,并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吸纳整合。会议上既有专家的精彩的专题报告,也有分组进行的热烈研讨和交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培训开阔了老师们的视野,为老师们更科学地领会新课程新课标的精神,更精准地把握新教材新高考指明了方向。相信所有老师在新理念的指导下,把握新教材,运用新教法,让核心素养生根发芽,开出绚烂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