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三中隆重举行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开学典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5 11:09:09

 

初秋的大地橙黄橘绿,万类霜天竞自由;初秋的天空辽阔高远,鹰击长空正当时;初秋的三中长风破浪,雄关漫道从头越。以军训之名,赴青春之约!9月4日上午,临沂三中2021级高一新生军训会操表演暨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隆重举行。临沂大学学工处主任马凌飞教官,临沂三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杜传强同志,高一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和学校全体教干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贾兆芳主持。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校园上空。一千多名高一新生,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向“建党100周年”集体献词。他们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会操表演展风采,斗志昂扬致青春。随后进行的军训会操表演精彩纷呈。伴随着教官指令的下达,20个班级分为两组,按照顺序依次上场。稍息、立正、转身、敬礼、踏步走、齐步走......整个队列表演一气呵成,行云流水。各班级步伐整齐、口号响亮、神采飞扬、自信阳光,赢得了领导、老师、家长的一致赞许。

会操结束后进行了跑操表演。汇报表演以班级为单位,同学们着装整齐、步伐统一、朝气蓬勃,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响彻操场。

副校长武甡传宣读了会操比赛成绩,11个班级获得特等奖,9个班级获得一等奖。

军训教官代表于洋做了总结发言。他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希望同学们把这次军训成果尽快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高一教师代表张虹老师在发言中祝贺同学们顺利升入临沂三中,她表示要和全体教师一起全力以赴,为学生的未来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她希望同学们要勤勉奋斗,在新的白纸上画出人生的精彩画卷。

家长代表王占峰发言时感谢学校为孩子们提供了优雅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希望孩子们自立自强、尊师守纪、珍惜时光,并坚决保证配合学校工作、家校携手,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杜传强校长代表学校讲话。杜校长向全体教官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全体教官给师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对同学们五天来取得的军训成果表示祝贺。同学们在军训中培养出了讲团结、讲协作的集体观念和团队精神;经过身心的洗礼,磨炼了意志、饱满了精神、强健了体魄;穿越风雨、经历苦累,享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他对全体高一学子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厚植家国情怀;要锤炼品德身;要积累真才学;要坚定成才志。他勉励同学们要肩负起时代重任,树立志气、磨砺骨气、修炼底气。要怀笃行之志,存卓越之心,报家国之恩。要不负青春韶华,在卓越的三中成就最好自我。

 

讲话结束后,杜校长把2021级“学生成长档案盒”发放到20位高一班主任的手中,也交托了一份份沉甸甸的责任和热切的期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本次会操表演暨开学典礼,既检验了高一全体同学的军训成果,也让高一新同学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志存高远,砺志笃行;勇攀高峰,追求卓越。临沂三中全体师生未来必定能创造更多的辉煌!

通讯员 徐海雯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