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史力行潍坊市工业发展促进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6 16:28: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潍坊市工业发展促进中心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精神,第一时间抓学习、抓谋划、抓教育、抓落实,突出学史力行,通过精心组织、有力推动,不折不扣落实,把为民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扎扎实实地开展起来,取得了良好阶段性成效。

全员参加 “四讲四强化”作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四讲”(讲奉献、讲勤奋、讲公道、讲正派)“四强化”(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补位意识、强化任劳任怨意识、强化正确的三观意识)大讨论坚持问题导向、全员参与,党委书记、主任张振城带头发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科室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发言,在阐述党史学习教育和对标学习体会的基础上,紧紧围绕职责岗位,重点查找自己在工作标准、工作作风中存在的不足和突出问题,对照先进单位和英模人物提出下步工作打算。大讨论活动提升了工作站位,明确了工作职责,提升了工作标准,严肃了工作纪律,转变了工作作风,克服了站在自己角度考虑问题、工作推诿扯皮、急功近利、得过且过等思想,端正了为群众办实事的态度,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全体落实中心“11611”工作目标和思路。把学习党史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中心在“考核前列、争创一流”的总目标基础上,坚持“一个统领”、聚焦“一条主线”、攻坚“六项重点工作”、实现“一个转变”、强化“一个保障”的“11611”工作目标和思路,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全力推进攻坚,转作风、提效能。

全面开展产业大调研。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作出贡献。中心对全市化工产业、铸造产业、冶金建材、禁化武产业、工艺美术、食品工业、医药工业等7个行业进行大调研,摸清了行业实情,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对大局了然于胸,对大势洞若观火,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目前,在大调研基础上,已出台《潍坊市高端化工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全部做到党员“双报到”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在思想上真转变,在行动上真落实。开展党员社区“双报到”和志愿服务活动6次,始终从人民利益出发,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增强了党员志愿者的宗旨意识,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人心。

全力抓好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工作。学史力行,实干为要。为加快推进我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打破科室界限、按照任务重组、按人员特长优化组合,中心试行流程再造和管理创新,成立10个由县级干部带队的服务专班,深入企业、园区,切实为企业、园区发展做好服务。完善“1+5”化工企业服务工作机制,以开展帮靠服务为抓手,统筹非危化品化工生产企业驻点监管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园区优化提升、联系服务企业发展、双招双引等5项工作,建立起围绕化工转型升级这一条主线、多项任务串联的“1+5”工作机制。

全心落实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学史力行,就要在实干中担当。服务企业专员制度是潍坊市委市政府今年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市工业发展促进中心建立了企业服务专员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了问题收集、问题解决、督办考核“三位一体”工作运行机制。截止目前,共收集到企业提出的40个问题,经过服务专员的协调努力,35个问题已办结,还有5个问题正在协调推进中。在这项工作中,还形成了“挂图督导作业”和“五个一工作方法”等工作经验在全市系统内推广。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