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政法学院庆祝第37个教师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0 22:22:09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山东政法学院在校礼堂举行教师节庆祝大会。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大会对“2020年山东省教学名师”“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得者、“2020年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2020年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获得者、“2020年度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最美教师”“思政育人之星”“第一届混合式课程比赛”获得者、“第八届微课大赛”获得者、“第六届多媒体课件大赛”获得者、“学生最喜爱教师”“山东省金课”获得者进行表彰。

党委书记李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祝福。院长吕涛主持会议,教师代表王传龙和学生代表商静宜分别发言,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庆祝大会。

2020年山东省教学名师:窦衍瑞、张传伟      

第二批山东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刘万啸

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尚蕾 

2020年山东高校优秀辅导员:李静

2020年全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案例一等奖:李妍;三等奖:李青

2020年度山东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王晶

山东政法学院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丁延松、邹小琴、高健、李朝霞、丁延龄、张敏、黄福玲、朱彩霞、卜红梅、杨同峰、安宗波、季晓军、吕洪渠、殷秀玲、蒋琪、王光秀、周玉辉、刘蓬涛、赵延燕、孟文彬、张玉东、苗红培、吴玉萍、王传龙、杨瑞霞、王永刚、焦婷婷、常洪卫、张晶晶、冯超、支剑、吕建武、王呈静、于万涛、马宇飞、张传伟、孙孟倩、肖立梅、李宁、周来喜

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王晶、王晓瑜、师峻岭、苏晓轶      李立新、杨晓静、宋海英、周莹、孟文彬、郝文华      

山东政法学院最美教师:李克杰、季晓军、窦衍瑞、张玉东、赵福刚、刘晓红、尚蕾、杜秀莲、郭潇雨、来丽锋、王婵、余多星

山东政法学院思政育人之星:王建文、李妍、张晓明、     张晓、杨瑞霞、穆虹、刘乃超、殷治花、季晓军、孙晋峰      

第一届混合式课程比赛一等奖:赵延燕、仇婷婷      

第八届微课大赛一等奖:王家俊、丁延龄、孙晓玲

第六届多媒体课件大赛一等奖:王珊珊、韩冰、郑云辰、闫丽、罗如晏、袁婷

山东政法学院学生最喜爱教师:曹勇迟晓静、董学锦、高健、苗红培、王家俊、王涛、张坤、赵志钢、仲伟骄    

山东省金课:窦衍瑞、张传伟、仇婷婷、李学博、景年红、任学青、马向红、邹小琴、唐倩、蒋琪      

李玉福代表学校党委向受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的广大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作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广大教师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是广大教师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时代要求,更应该成为广大教师坚守的职业操守。

他从从事教育教学工作30年的老教师角度与老师们共勉。

一是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保证,新时代高校教师首先要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在各种噪声和杂音中始终坚定人民立场,并以此教育学生应该坚持什么、提倡什么、反对什么,还要具备高超的政治能力,做到善于从政治上看清问题、把准方向,引导学生在错综复杂的形势面前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坚定正确方向。

二是要牢固树立涵养高尚师德师风的思想意识。新时代高校教师首先要讲政治明大德,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要锤炼高尚的人格,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以仁爱之心教书育人、以大爱精神立德树人,做到爱岗爱生,无私奉献,以无私的爱生情怀去关注学生的生命、情感、价值、信仰,用师之大爱发掘学生潜能、启迪学生智慧、发挥学生力量,让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教师的仁爱之德中实现。

三是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终身学习的格局理念。高等教育进入新时代,教师要及时转变“时态”,积极进入新时代的时间轨道,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要及时转变“语态”,以新时代教育发展的特色语言向青年学子传播知识、思想和真理,学会“用党言党语讲理论、民言民语讲精神、学言学语讲思想、外言外语讲故事”;要及时转变“状态”,以新时代积极向上、奋力拼搏的状态,直面教育领域中的挑战和难题,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以教育者独具的特色和状态教导学生,激励学生自主学习和研究。他号召大家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榜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政法类大学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吕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深入推进,省属本科高校分类考核逐步深化,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作业已启动,学校能否在新的历史机遇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要靠广大教师。学校下一步要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坚持质量导向、创新导向、开放导向和服务导向,突出内涵建设,强化高质量发展,提升综合办学实力;继续加强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人才服务,大力服务教师发展,助力教师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希望广大教职工以今天的庆祝大会为契机,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崇高追求,学习他们勤勉尽责、争创一流的工作热情,学习他们立身从教、关爱学生的优良品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建设特色鲜明、全省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应用型政法类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师代表王传龙以“幸福”为主题,从党的领导国家的强大、教师职责所结出果实的自豪、学校对教师发展的关心三个层面讲述了自己作为教师所体悟到的幸福,他表示,在新的历史时代,作为山政教师一定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国育人初心和使命,践行“学在前沿、大爱施教”的教风精神,立德树人,努力为社会和国家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商静宜代表全体学生向老师们表达真挚感谢和美好祝福。她结合实际讲述了大学四年里山政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导和个人点滴成长,她表示,定将不忘老师们的谆谆教诲、辛勤付出、深切期望,必将谨记教导,在今后的路上脚踏实地,勇敢前行,努力成为博学笃行、刚健中正的山政人。

[责任编辑:杨凡、吴丽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