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政法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8 18:00:09

 今天,山东政法学院举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玉福出席典礼,向军训承训单位授锦旗,为优秀单位和师生颁奖;校长吕涛作题为《山政人是怎样炼成的》致辞;教师代表肖立梅教授、老生代表高雯婷同学、新生代表查翰林同学分别发言。省监狱管理局领导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和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振智主持典礼。

2021年山东政法学院共招收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3058名新生,涵盖了法学、监狱学、知识产权、网络与新媒体、政治学与行政学(法治政务方向)、编辑出版学、新闻学(法治新闻方向)、社区矫正、英语、行政管理、日语、数字出版、审计学、经济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网络空间安全、商务英语、人力资源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法律事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跨境电子商务等26个专业。

吕涛校长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加入山政大家庭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共产党举旗定向、行稳致远,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面对新时代,同学们要自觉树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责任感,在信仰的传承中诠释初心的意义,在奋斗中绽放出生命的光芒,高扬理想风帆,跟随时代召唤,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他谆谆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宝贵时光,加强内外修炼,打好底色、保持本色、提振气色、彰显特色、绽放亮色,传承山政精神,炼就一名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山政人,成就 “五色”人生。

崇德向善是山政人的底色。要立友善之德、修慎独之身、行诚信之道、做正直的人,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崇德向善,锤炼品格,用过硬的人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勤学致知是山政人的本色。要做学业上的奋斗者,自觉践行“乐学、勤学、真学、活学”的学风箴言,惜时如金、孜孜不倦,既要读好有字之书,也要读好无字之书,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

健康阳光是山政人的气色。要保持健康的身心和健康的生活方式;面对迷茫和挫折要勇敢面对、乐观向上,炼就一颗强大的内心;用乐观豁达的心态从容面对“成长的烦恼”,储备好“革命的本钱”。

奉法守正是山政人的特色。要用心浇灌法治的种子,胸怀“法治天下”的理想抱负,强化规则意识,擅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研究、解决社会问题,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公平正义的捍卫者和法治信仰的实践者。

实干笃行是山政人的亮色。要自觉养成实干笃行的作风,扎实求学、老实为人、诚实做事、朴实生活,通过实干笃行锤炼个人品格、夯实人生根基;保持坚韧的恒心和顽强的斗志,不忘初心,不放纵自我,不轻言放弃。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和嘱托,胸怀大我,砥砺奋进,绽放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成就山政人的“五色”人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共圆奋斗梦,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争取更大的光荣。

肖立梅教授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代坚守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奋斗”,在大学生涯中要有清晰的目标、坚强的意志、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以奋斗的姿态度过人生最宝贵的大学时光。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时光,立鸿鹄之志,拥家国情怀,成就最优秀的自己、书写最美的青春年华,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高雯婷同学在发言中号召学弟学妹们在大学中要强体魄丰灵魂、勤学笃行、志存高远,勇担强国使命,从山政启航,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做一名有温度的山政人。

查翰林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在新的大学征程中将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意志、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在山政绽放绚丽青春。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