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朐“沂山和信+”党建品牌引领教学改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28 10:22:09

东镇沂山,灵气所钟。位于沂山脚下的临朐县大关初中学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思路,深度融合教育教学,打造临朐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沂山和信+”,即“和课堂”为小组合作学习,“信管理”为学生民主管理,以特色办学推动教学改革促进全面发展。

开展“沂山和信+榜样引领”活动。以“我的感动故事”、“理想引航”、“榜样在我身边”及“优秀党员教师先进典型事迹评选”开展党建专题活动,选树党员先进典型,起到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开展“沂山和信+师德师风”培训学习活动。加强思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职业道德规范、准则,不忘教育教学初心,承载传播知识、传播思想、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开展“学校发展 我的责任”学习教育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教师队伍。

开展“沂山和信+五个联系,服务师生办实事”活动 。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一个支部委员联系一个教研组、联系一个级部,一个党员联系一个班级、联系一个孩子、联系一名青年教师,推动教学教研改革,跟踪指导班级管理,建立家校沟通平台,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带动新教师能力提升。

开展“沂山和信+学生”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品牌“沂山和信+”引领作用,加强学生能力素质的培养,组织学生到临朐县中小学实践基地、沂山风景区等研学基地,开展“悦读挑战”、“我为学生讲论语”、“跟我读经典”、“穿汉服习礼仪”、古诗词诵读比赛等活动,做到“和课堂”和“信管理”的常态化、实效化,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开展“沂山和信+党员示范工作室”活动。学校坚持质量立校,将“侯学伟名师工作室”和党员示范工作室有效结合起来,发挥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教书育人的丰富经验,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学校教学改革的步伐。

通讯员:魏守栋  郑凤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