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生态修复与水土保持高峰论坛暨临沂大学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研究院揭牌仪式近日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4 19:42:10

近日,由山东土地自然资源科技集团、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21生态修复与水土保持高峰论坛暨临沂大学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临沂大学成功举办。会议由北京林业大学水土保持学院院长余新晓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滕吉文、国家林草局生态司副司长黄正秋、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金良、临沂大学校长张书圣出席并致辞。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处长鲁法涛、山东省林业保护和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正臣、山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生态修复部部长王集宁、山东土地自然资源科技发展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陈之军出席活动。

论坛现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滕吉文,国家林草局修复司副司长黄正秋共同为临沂大学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研究院揭牌。

临沂大学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研究院的成立,是省内首家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领域,进行校企合作的研究服务机构。山东土地自然资源科技发展集团深入落实山东土地集团重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集团公司“1+4+2”现代产业体系的建设目标,聚焦集团公司主责主业,联合临沂大学资源环境学院等单位共同建立“产学研用”一体化交流平台,重点围绕沂蒙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突出生态保护修复在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双碳目标”实现、应对气候变化中的重要作用,以沂蒙山区生态屏障建设为目标,为区域重大生态工程提供技术支撑,建立自然生态监管体系和标准,研发和推广生态保护及修复技术方法。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的高效开发和有效利用,全力打造生态修复领域的“齐鲁标准、山东样板”。

论坛期间,临沂大学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研究院召开研讨会,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地球物理学家滕吉文围绕《山水林田湖草沙共同体理论下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蓄势待发》进行专题报告,参会专家分别围绕生态修复典型案例简析、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理念下废弃工矿综合整治体系建设、森林培育及多样化修复研究、水土污染修复研究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研讨会的召开,掀起了山东土地自然资源科技集团在生态修复领域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新篇章。山东土地自然资源科技集团将在集团公司和地方党委、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坚持“政府主导、国企担当、整合资源、市场推动”的发展总方向,秉持“两个服从服务于”的企业宗旨,大力发扬山东土地“六大精神”,全力把研究院打造成为创新融合示范、校企合作典范,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双碳目标实现贡献出山东土地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