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政法学院:以“物理场所”催生“化学反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30 15:07:11

 “咱们学校的科研中心环境真不错!”山东政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苗红培初次体验科研中心后,禁不住晒出了一组“高大上”的实景照片,引得众多好友纷纷点赞。教师们发自肺腑的一番话,反映了山东政法学院党委在解决困扰科研人员的集约式科研场所、科研资源短缺方面所做的努力得到充分认可。科研中心运行一个多月以来,服务支持科研工作成效逐渐凸显,受到学校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好评,各类科研机构、团队、个人500余人次在此开展科研和学术活动。

长期以来,山东政法学院校内科研工作场所空间不足、科研设备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不均衡、科研团队和科研机构场地资源信息资源较为紧张等问题成为影响制约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紧密结合任务要求、调研了解并及时回应科研工作者实际诉求,确定由科研处牵头将“集约式科研办公场所建设”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科学规划、重点推进、确保按期完成。

通过对校内办公场所的调研摸底,负责该项目的科研处确定将弘德楼六楼作为科研中心选址,提出“交叉融合、共享办公”的设计理念,将200余平方米场地按照功能区分区要求重新规划设计、组织装修施工,于今年9月完成建设并于10月正式投入使用。建成后的科研中心设置研讨、查阅、休闲接待三个区域,配备多媒体触控屏、云桌面电脑等先进设备,优化整合各类科研资源,打造方便、集中、智能、现代的集约式科研办公场所和数字资源中心,为科研人员科研办公、学术研讨、资料查阅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搭建学科交叉融合的‘物理场所’,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开展跨学科专业融合研究、实现思想碰撞的‘化学反应’的良机,有效促进高校科研工作由单一管理向立体服务转变,从而提升学校科研工作质量水平和竞争力,为深化新时代高校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功能改革提供‘山政模式’。”山东政法学院科研处处长杨敏表示。

[责任编辑:杨凡、吴丽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