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中国教育勇毅前行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2021-12-31 15:28:12

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在全党全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时刻,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教育人以自己的情怀与奋斗,为2021年留下浓墨重彩的历史印记。

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这一年,教育系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增强育人担当,不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强化责任担当,饱含更深情怀。这一年,教育战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放眼更长视角,立足更大格局。这一年,“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特色更加鲜明,“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举措更加有力,“建设教育强国”步伐更加稳健……

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昂首向前  义务教育:提升质量步稳蹄疾

职业教育:完善体系聚势而起 高等教育:追求卓越奔向一流

[责任编辑:杨凡、吴丽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