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潍坊科技学院学子闫允君:在这里,梦想破茧成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4 11:34:02

编者按:乘时代风浪,挂万里云帆。三十八载从专科学校到建立本科高校,数以万计的潍科学子伴随着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出校门、服务社会、担当重任 、逐梦远航,或以过硬本领锤炼技能成为耀眼瞩目的行业翘楚,或以坚毅之志潜心科研踏上创新博弈的星海征途,又或是一心为公俯身甘为孺子情系一方百姓……写时代答卷,怀“国之大者”,不忘初心的潍科追梦人,正以驰而不息的赤子热忱将青春奉献家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一起分享潍科优秀校友心有所向、追求卓越的精彩故事。

校友简介:

闫允君,女,2010级英语专业学生,浙江海洋大学海洋生物学硕士,南京农业大学水生生物学博士。现工作于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担任主管。

这是一个关于坚持的故事。从潍科本科生到浙江海洋大学研究生,到南京农业大学博士,闫允君一路披荆斩棘。青春的时光如轻烟般慢慢消失,曾经的人和事都在漫长的岁月中悄然变化,沉淀留下的,唯有青春奋斗的痕迹和挥洒汗水努力的结果。所幸一路走来,有坎坷更见花开,闫允君遇见成功,不负期待。

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大学的学习,对闫允君来说,是一个考验。从高三到大学,用她自己的话说,是经历了“涅槃重生”的考验。进入大学后,新的教学方式,新的学习方式,一切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大一新学期开始前,我就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有目标引领,闫允君渐渐在学习中找到了规律,慢慢地,她觉得大学里浓厚的文化气息和广阔的自由天地,赋予了她更好地发展机会和空间。因此,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就像一块渴水的海绵,贪婪地吸收着知识。“我时刻提醒自己,在大学里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跨世纪大学生,必须具备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因此,“刻苦”“认真”“努力”成为她学习上的座右铭。当遇到高数上的难题时,她主动找学习优秀的师兄师姐帮忙补课,把不懂的地方彻底弄懂;在英语学习上,她努力阅读英语课外读物,提高自己的英语阅读能力。此外,她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各方面书籍,如中国名人介绍或外国经典文学,做到课内知识与课外知识兼顾,在书的海洋里自由驰骋,努力拓宽知识面,拓展自己思考问题的角度,避免片面看问题,逐步养成良好的思考习惯。“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想学什么,要学什么。所以我能做到自觉争取时间学习,避免沉迷在网络虚拟世界里。”就这样,通过经常性学习交流,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不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闫允君在潍科求学期间的学习成绩不断提高。经过努力,她以智育、德育及体育第一名,综合测评第一名的成绩位居班级第一。在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同时,她还注重动手能力的培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参加课外活动,如学院的“党团知识竞赛”“校运动会”等,她都积极参与并取得一定成绩。“我当时的想法是,要更努力地超越自己,不急不躁,不骄不馁,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我明白,潍坊科技学院是我重新起飞的地方,是我实现梦想最好的支撑和平台。”在校期间,闫允君没有一天闲暇,充足的自由让她有很多的时间自主学习。她每学期都做好自己的时间表,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把图书馆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每天几乎是最早到最晚走的一个。量变达成质变,大学四年的日积月累,闫允君攒足了破茧成蝶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为补齐自己的短板,闫允君从大学就开始了自己工作能力的培养。“从各方面锻炼和提高自己,将来才能适应越来越激烈的社会竞争。”大学期间,她加入了学院女宿志愿者服务队,近两年半的时间里,她从一名服务队干事做起,按照“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的工作宗旨,尽可能完善地协调工作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并通过网络资源、图书等各种途径学习怎样处理这些冲突,在学校大力支持和师生鼎立协助下,闫允君克服困难,革新工作模式,改进工作方法,为学校各方面活动的开展,和学校的校风、学风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并逐渐成长为女宿志愿服务队队长。

“现在回想起来,我非常感激我的父母和老师们,他们总是在我动摇的时候鼓励我、安慰我,如果没有他们,这段路我肯定会走得步履维艰。”闫允君在本科学习期间就坚定了考研目标,成为学校考研大军中最努力的学生之一,个人努力加上家长支持和学校老师们的悉心辅导,她终于如愿收到浙江海洋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多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多年的苦累换来甘甜。“努力是会上瘾的。”实现了考研的目标,让闫允君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必胜的信心,她决心考博登顶。“很多人认为考博相对考研来说要简单,科目少。”但英语的过关却成了很多人的拦路虎,所幸,在英语专业下足了功夫的闫允君英语考过八级,成功考上了博士。读博期间,她还拿到一次励志奖学金,并于2020年底顺利毕业。现就职于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闫允君,以求学期间强化的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和面对任何困难都无所畏惧的果敢,正以十足信心扎实开展岗位工作,“今天我以潍科为荣,明天潍科以我为荣。这是我一直想对母校说的一句话,今天借此机会送给正奋斗中学弟学妹。”闫允君希望所有学生都能秉承母校传统,高扬“修身、博学、求索、笃行”的校训,铭记师长教诲和嘱托,在追梦的路上奋勇前行!“祝愿母校越来越好,桃李满天下!” 

[责任编辑:杨凡、吴丽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