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委书记讲“思政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2 16:17:03

“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按照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创新党建工作要求,把“党委书记讲思政”作为“六个一”工程”,开学伊始在该校青岛校区拉开了帷幕。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办好高校“思政课”的要求,德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近几年来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和思政课建设。为了充实加强思政课教师师资力量,专门将山东财经大学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该校原纪委书记、齐鲁红色文化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姜波教授聘到学院担任党委副书记,主抓党建和思政课教育工作。

在3月1日的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政课上,姜波把在山东财经大学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体教育活动延伸到这所民办高校。本次思政课的主题是“立德树人跟党走”。姜波结合个人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告诉同学们,青年人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就是“要靠思想走路,才能走出人生的精彩;要靠人品和能力生存,才能实现人生的社会价值;要靠感恩留人,才能体现出人品的光芒”。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听党话、跟党走,做到“自立、自强、自爱”。

在授课过程中,姜波结合国际形势和我国抗击疫情取得的伟大胜利,以及刚刚圆满落幕的北京冬奥会,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生动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教育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姜波还围绕“读书、友谊、健康”三个层面,就同学们如何“读出思想、收获友谊、注重健康”做了精彩阐述。他形象的寄语同学们“把追马的时间用于种草,待到来年春暖花开,成群的骏马任我挑选”的哲理。

在该堂课的后半段,姜波为同学们播放了由他总策划、总导演及为主题歌作词,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卫视一台播出的专题片《立德树人跟党走》,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新颖的授课形式,丰富的教学内容,让这堂思政课拥有了很高的“抬头率”。

通讯员:彭宝恩、马骏、杨航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