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端牵手千里邻 中日师生襄盛会 ——济南外国语开元分校与日本清水小学线上交流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3-04 10:35:03

为了践行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根植民族传统文化,打造国际理解教育特色,丰富教育品牌文化内涵”的办学理念, 在山东省政府外事办以及济南市教育局国际处的帮助下,3月1日上午,学校与日本和歌山县清水小学开展了线上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

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学校执行董事史峰虹、校长车其文、副校长侯颖、教导处副主任刘莉,总校外办负责人王谦,清水小学校长前田美纪、和歌山县政府国际课班长山下善夫、十位老师及两校100余名学生代表。山东省政府外事办亚洲处领导也在线上参与了活动。

活动在中日小学生们友好的问候拉开帷幕。

首先,双方校长先后致辞,希望通过积极互动,促进彼此友谊,共同进步!

清水小学校长前田美纪致辞

济南外国语学校开元国际分校校长车其文致辞

接下来,中日学生进行了学习分享。

清水小学各年级的学生以项目式学习的方式从各个角度分别向开元师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如儿童游戏、当地特产、街道探险、世界遗产、水环境问题等。日本学生们清晰的讲解,让我们对日本的学校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

清水小学各年级学生分享学习成果

开元国际分校的学生代表则对山东文化、学校课程、学校活动以及寄宿生活进行了讲解。从传统文化到学校生活,开元学子向日本师生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促进日本小学生了解山东古老的文化,更了解开元这所现代化寄宿制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济南外国语开元分校的学生代表讲解了山东文化、学校课程、学校活动以及学校寄宿生活

接下来,是两所学校的文化体验交流。

日本清水小学教给开元的孩子如何折纸头盔,看,大家叠的多带劲啊!

日本清水小学教给开元的学生如何折纸头盔

开元分校的晨之声陶笛乐团为大家演奏了“哆啦A梦”。

开元国际分校的师生展示了中国传统剪纸。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象征着幸福、光明、活力、圆满与富贵,也期待两地的小学生增进彼此了解,了解不同的文化,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开元分校的晨之声陶笛乐团演奏“哆啦A梦”

开元国际分校的师生展示了中国传统剪纸

艺术的火花在交流和展示中碰撞。孩子们热情的态度拉近了屏幕两端的距离,贴近了彼此的心。中日友谊的种子在两国少年的心中播撒。友好的交流连接了两国儿童,增进文化的了解与认同,进一步助推中日两国的友好合作。

[责任编辑:杨凡、葛一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