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爱点亮济南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科举办世界炎症性肠病日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0 13:0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在2022年世界炎症性肠病日(IBD日)来临之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科IBD团队积极组织专家爱心义诊、病友健教会、“让爱发光”泉城地标建筑亮灯应援等系列活动,迎接节日的到来。

专家爱心义诊——“肠”路漫漫,与你同行

专家义诊作为IBD日的传统活动,今年如期开展。上午8时30分,作为系列活动首站的专家义诊活动在齐鲁医院华美楼前广场开诊,前来就诊咨询的患者及家属络绎不绝,来自消化科、放射科、病理科、营养科、普外科的专家及护理人员耐心倾听患者疑惑,解答患者疾病相关问题,暖心宽慰患者慢性疾病下的焦虑情绪,鼓励患者及家属积极面对疾病,参与到疾病管理中来。

病友健教会——有一种力量,来自病友的声音

上午10时,IBD患者病友健教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齐鲁医院消化科东八病区开幕,两名IBD志愿者参加活动,他们曾与齐鲁医院消化科IBD团队携手走过疾病低谷、回归正常生活。活动中,他们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对IBD疾病自我管理的心得体会,并与IBD病友热烈交流,互相鼓励打气,携手共进。来自病友的声音,将帮助正在与疾病作斗争的患者重塑信心,回归健康。

泉城地标建筑亮灯应援——今夜,让爱点亮济南

20时5分19秒,济南泉城地标建筑——绿地普利中心被点亮,绚丽的紫色主题灯光照亮泉城夜空,闪烁“5.19世界炎症性肠病日”的字样,为今年IBD日的应援。消化科病房的IBD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起通过视频观看了这场亮灯活动。欧洲克罗恩病与溃疡性结肠炎协会(EFCCA)与世界各地的IBD组织,一起发起“让爱发光”的主题活动,呼吁各地用紫色(世界炎症性肠病日的颜色)点亮著名地标。本次亮灯活动旨在唤起社会对炎症性肠病这一长期、致残性疾病的关注和对患者群体的关爱,帮助提升患者的生存质量。这一刻,让城市看见IBD!

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消化科作为我国首批“中国炎症性肠病诊疗区域中心”、山东省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炎症性肠病”组长单位,始终将炎症性肠病诊治作为科室临床重点工作及研究发展方向,带领全省炎症性肠病诊治水平不断提升。团队设有IBD专病门诊,并组织成立包括消化科、普外科、病理科、放射科、风湿科、血液科、感染科、营养科、心理科、皮肤科等齐鲁IBD——多学科会诊MDT团队,每周开展“IBD路漫长,MDT常相伴”消化专科医疗联盟远程云会诊,为每一位患者建立随访档案、提供个体化的多学科“齐鲁”诊疗方案,并持续追踪观察,从而让更多的IBD患者受益。

通讯员 刘君 马田 尹璐 摄影 崔子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