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工程职院举办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6 18:4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6日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济南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根据济南市委统一部署,近日,济南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马军远研究员到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主持。

马军远的报告紧紧围绕新时代济南“一个主题”、“三方面新的历史方位”、“八方面成就”、“六个必须”经验、“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五个方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等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在总结时表示,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一是要着力在党建引领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着力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围绕优质校建设项目中期检查、部省共建职教高地和教育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加强学校内涵建设,积极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高水平专业群;三是要着力在服务和融入济南发展上下功夫,在十大重点工作任务中能找到学校的位置,强内功塑形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就选山东,留在济南;四是要着力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学用转化,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为当好“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贡献职教力量。张慧青还为马军远向学校赠送书籍《济南通史》表示感谢。

报告条理清晰、解读精准,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我们将结合济南市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目标,着力建设好数字商贸专业群,服务地方经济和培养高技能人才,同时结合眼前的黄金就业期,把会议精神和就业宣传结合起来,让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抓住济南市建设强省会、五年宏伟蓝图的有利时机,留在济南,‘就选济南’,与济南‘共赢未来’,做新时代的泉城工匠。”学校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显喜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林涛说:“作为一名教师,我通过党代会报告看到了城市发展对教育提出的殷切期盼和目标任务,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出新时代命题。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学改革至关重要。在以后工作中我将自觉主动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切实发挥‘大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不断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做到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的效果,努力为优质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葛一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1年平均工资公布!IT最赚钱,这些行业“不如意

2021年平均工资数据出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5-24

多省份今举行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这些事项需注意

日前,全国多省份将举行事业单位招聘的公共科目笔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5-24

教育部:高校要充分开发利用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高等学校做好2022年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详细]
人民网 2022-05-24

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意见:大中小学教材出现问题要追责

近日,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详细]
人民网 2022-05-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