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通高考丨助力2022高考!山东广播电视台《直通高考》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7 11:01: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7日讯 2022年,山东夏季高考考生人数接近60万人,为更好服务考生及家长,今年,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继续做好《直通高考》系列策划活动。该项目在去年大型融媒访谈、高招会等基础上提质增效,构建“直通高考”线上平台,推出《直通高考》访谈栏目、“直通高考”云高招、“齐鲁高校环游记”等系列活动,让考生及家长全面了解招生信息,帮助广大考生更加科学地填报志愿,顺利升入理想大学。

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拥有山东卫视、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等平台优势传播资源,以及双微一抖矩阵、山东网络台、山东广电户外大屏等多元化传播平台,具有省级媒体独一无二的融媒传播优势,影响力全省领先。

大型融媒访谈:云集专家意见 提供精准策略

2022年,山东广播电视台《直通山东高考》全面升级,联合“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共同推出《直通高考》访谈栏目,邀请高校校长或者招办主任做客演播室,为考生解疑答问,提供权威政策解读,为高校招生宣传提供平台,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栏目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闪电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今日头条、央视新闻+、央视频、腾讯新闻、抖音、凤凰新闻等平台同步直播。

播出时间:6月13日起,每天中午新闻频道12:30-13:00、闪电新闻12:30-13:00 。

针对考前考生的心理、饮食等方面,开设考前心理调整、健康饮食等系列访谈节目,并在各端进行直播。

除此之外,还专门安排微博直播访谈,邀请各大高校学校领导、招办主任、学生,解读招生政策,带考生了解学校。播出时间:6月13日-7月30日。时长:60分钟/期;预计10场,

“直通高考”小程序 :八大功能板块 提供精准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助力2022届高考考生了解招生政策、就业形势、志愿填报注意事项等问题,搭建山东考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由信通公司技术支撑,自主研发的云高招平台,推出“闪电云高招”小程序。该平台具有权威解读、融媒访谈、高校环游记、线上高招会、志愿填报等功能版块,可实现云咨询、云查询、云对接等服务,以此助力考生更快、更好报考学校。

《直通高考》线上高招会:搭建最权威平台 提供精准策略

立足“直通高考”小程序,分批组织线上高招会,为招生高校和考生搭建交流平台。为扩大影响力,在各平台持续推广宣传。

高考期间,考虑到家长和考生有很多疑问待解决,为此,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开设“直通高考云高招”栏目,并为参与《直通高考》系列活动的高校开通闪电号,形成高校招生矩阵,考生和家长可以24小时提问,高校专家及招办主任会耐心解答。

齐鲁高校环游记:学哥学姐化身校园主播携你一探究竟

针对各高等院校开展“齐鲁高校环游记”,主持人或者学哥学姐带你逛校园,介绍学校环境、师资、王牌专业等内容,并实现多平台直播。

公益助考站:爱心助力学子,全程保驾护航

为了能够更好地助力山东高考,在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济南中学等门口设立“山东广播电视台公益助考站”,为考生及家长免费提供水、文具等用品,并宣传《直通高考》系列活动。志愿者全程贴心服务,为考生免费提供咨询服务,并免费提供水、笔、纸巾等用品。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胡振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考生看过来,考前这些事一定要注意!

考生看过来,考前这些事一定要注意![详细]
人民网 2022-06-07

全国高考今日开考 多部门为千万考生保驾护航

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为了确保考生“应考尽考”、“顺利高考”,各地多部门积极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6-07

高考在即 提醒考生做好准备 牢记“四要”

高考在即,教育部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有关部门,坚持以考生为本,紧密围绕“平安高考”“健康高考”“...[详细]
新华网 2022-06-06

足球领域体教融合迎来实质性突破

随着《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赛事组织工作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方案》)的正式发布,面向全体青少年的国内最高规格的足球联赛正...[详细]
光明日报 2022-06-06
2022年山东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有哪些注意事项?通知来啦

2022年山东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有哪些注意事项?通知来啦

6月1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在山东省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相关工作的通知》。[详细]
齐鲁网 2022-06-02
“国家标准”再添新规 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国家标准”再添新规 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昨日,“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国家标准这个“大家庭”迎来了14位“新成员”。[详细]
央视新闻 2022-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